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蹦床获奥运满额参赛权 何雯娜陆春龙有望再出击

2011年11月21日07: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蹦床世锦赛在英国伯明翰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以8金3银1铜,共12枚奖牌的成绩高居奖牌榜首位,而且在世锦赛历史上连续第三次拿到男女网上个人这两个奥运会项目的金牌。这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预演,中国队虽然拿满四个奥运参赛席位,但队内竞争仍十分激烈。何雯娜、陆春龙这对北京奥运会冠军在这次比赛中状态及时被激活,这两人入选伦敦奥运阵容的概率陡增。

  世锦赛舞台 淬练奥运真金

  这次伯明翰蹦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几乎全部主力出战。男子的网上资格赛,董栋排名第一,陆春龙排名第二。另两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叶帅和涂潇连个人赛的资格都没能获得。女子个人网上资格赛何雯娜居头名,上届世锦赛冠军李丹名列第二,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排名第三,钟杏平名列第五。何雯娜和李丹将进军决赛,而黄珊汕和钟杏平遗憾落选。

  就这次世锦赛中国男队的情况看,陆春龙的优势非常明显,集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他将是中国队冲击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的主力。而男子的另一个参赛席位很可能再次落到董栋头上,2007年世锦赛冠军叶帅(24岁)和涂潇(23岁)尽管年龄不是很大,但两人近几年的竞技状态明显比陆春龙和董栋要逊色一些。董栋尽管这次比赛团体失利,但他毕竟是2009、2010两届世锦赛单项冠军,他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几率也比较大。

  何雯娜在这次世锦赛上可谓强势回归,在伦敦奥运会开战前夕他和陆春龙一样,及时激活了自己的状态,两人这次世锦赛的双双夺冠是中国队教练组最希望看到的局面。明年1月就将满26岁的老将黄珊汕,这次连个人决赛都没进入,她的伦敦奥运前景变得更为迷茫一些。22岁的李丹是近几年才涌现出的新人,而且她也是上届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会,李丹与黄珊汕的参赛名额之争将最为激烈。

  稳定性是关键 努力优势保持

  蹦床在2000年第27届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近三届奥运会没有选手能在奥运蹦床项目上卫冕过。从这届世锦赛的总体格局看,中国队在男女网上项目有优势但不明显,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卫冕,保持动作完成的稳定性是关键。

  近几年国际体联多次在比赛的器械和规则上进行修改,目的就是增强比赛的偶然性尽量避免中国队一家独大。这次男团决赛日本队获得冠军,主要是他们的参赛选手失误比较少,而董栋在关键时刻的失误不仅影响了全队全体的成绩,在随后的个人决赛中对他完成高难度动作也造成了影响。而男团决赛获得第三到第五名的参赛队都有明显的失误,这样的新局面要求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男子项目在确保一定难度的前提下,动作完成的稳定性需要进一步加强。

  这次世锦赛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何雯娜以一套难度只有14.800的动作,就盖过了加拿大选手马克勒纳恩。何雯娜在没有明显失误的情况下,奥运冠军的身份也给她多少带来一些比较好的印象分。在奥运会及世界顶级大赛舞台上,体操、跳水等类似的打分项目也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知名选手在大赛决赛中的优势相对就是比较大。女子项目与男子项目比,动作难度相对不会太高,因此动作完成的质量和稳定性显得更关键。同时我们应该看到,男女网上个人领域中国选手并不乏竞争对手,稍有闪失伦敦卫冕的前景就有可能产生变数,中国蹦床队在备战过程中要尽量把工作做细做透。(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