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辽沈晚报:马林中超最佳教练当之无愧

2011年11月21日07:5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下个月8日,将进行中超颁奖典礼,入围中超最佳主帅的人选中,马林是唯一一位本土教练,综合各方面来看,马林拿到这个荣誉当之无愧:在观念和理念双重夹缝中,马林用一己之力捍卫了本土教练的尊严,中国足球最终要靠自己人来挽救,这是马林从来都不变的观点。

  广州恒大用金钱砸出了一个中超冠军,这不是所有中超俱乐部都能做到的,李章洙虽为冠军教头,但更重要的还是金钱的力量。帕切科是一位能人,北京国安拿到联赛亚军,帕切科展现了优秀教练员的水准,但他火爆的脾气,不值得推崇。中超三甲中,没有瑕疵的只有马林。

  抛开这些,从业务能力上看,作为本土教练,马林的理念非常超前,否则,就不会有他今年年初力主改革。在业余时间,马林非常喜欢看五大联赛,这是他的业务,看到的、学到的东西捏合到一起,注入自己独有的思想,这就是在辽足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战术理念和战术素养。

  跟人家比,马林手里缺少王牌,俱乐部之间比较,辽足俱乐部赶不上广州恒大等,但马林能把球队带到联赛季军,这就是本事,这就是他的胜利——技战术层面、更是智慧的胜利。马林带领辽足,某种程度上也是一面旗帜:国内足坛中,马林引领了本土教练的方向,他是带头人,如果从普及的角度,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就是财富。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