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举重队总教练:廖辉尿样可能被调换 这是个教训

2011年11月21日08:5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石磊磊

  本报福州讯 (特约记者石磊磊)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廖辉被国际举重联合会禁赛至2014年9月30日。廖辉想要通过申诉还自己一个清白,但他本人拒绝透露细节。11月20日,在福建省体育馆,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接受采访时称,廖辉可能被陷害。

  廖辉本人在之前的声明中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机器、数据和程序上都存在问题。陈文斌表示,程序上的问题的确存在。“中国反兴奋剂机构在送检测尿样时,瓶子上会有运动员做的记号,比如用糊上火漆,在快干时做上一个记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尿样瓶子上没有这种记号,因此检测存在掉包的可能性。”陈文斌表示,去年中国举重队已经和国内反兴奋剂的机构进行了沟通,如何在程序上防范被掉包,但目前还没有一个稳妥的方法。

  由于廖辉被查出宝丹酮超标后,有不少人认为廖辉可以像举重奥运冠军佟文一样,质疑程序,从而为自己洗白。陈文斌透露,廖辉去年已经申请检测B瓶尿样,两次检测的结果都一样。目前廖辉主要质疑的还是尿样被调换。因为在世锦赛期间,廖辉的尿检和血检次数相当多,只有这一次出问题。

  “廖辉被禁赛后,不仅国内媒体报道,国际上也在关注,这对我们中国举重队的打击很大,我们声誉也受到损伤。接下来,一方面廖辉要积极上诉,坚持训练,做好解禁的准备;另一方面,这也是我们举重队的一个教训,之后我们要想更多的措施,防范误服或者被陷害。”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