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名宿论女排翻身关键:回归传统定位低 主帅精明

2011年11月21日09:20
来源:上海《青年报》

  第3步

  自身定位不是强队是弱旅

  此外,中国女排经历了世锦赛的失利、大奖赛总决赛的诸多重大打击,也经历了亚洲杯、亚运会和亚锦赛三大亚洲赛事的成功,外界和她们自己对队伍的定位,都渐渐回归理性:“不再是奥运冠军、世界强队,目前的世界二流强队,是比较符合实际的说法。”而理性的心态,让她们在本届世界杯上,可以在“唱低调举哀兵”的前提下,敢打敢拼,最终超额完成任务。

  岳金库说,中国女排在2008年之后不断下探低谷,也有着很多客观原因:“刚换教练不适应,队员又是刚结束冬训才集中完毕,状态不佳,那时候什么都处在调整期,成绩不好属于很正常的现象。”随后,外界对于黄金一代球员辉煌的怀念,让中国女排越着急越打不好,而且频繁地换教练,终于让整个队伍心态彻底崩溃。

  这次世界杯出征前,由于球迷和媒体都普遍不抱希望,位置也真正放低了,俞觉敏的保底目标仅仅是“保证前六”,加上队伍实力又真正有了进步,所以最终能够出人意料。“其实这次世界杯之前,我就预料到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像对德国队比赛时,很多人都说两队胜率五五开,有北京记者来采访我,我就说,不可能是五五开,最起码七三开,中国队占七!”岳金库说,“第一,亚锦赛之后,队员们的心气已经不一样了,何况比赛已经到了这个程度;第二,我了解的情况是,几个月的训练和以前都不一样了,尤其是新队员的提升空间又比老队员大,所以,你看张磊、杨珺菁等队员立了大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