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德国主裁德甲赛前自杀未遂 心理压力大导致悲剧

2011年11月21日10:02
来源:重庆晚报

  尽管本轮德甲联赛不乏精彩的比赛,但执法科隆和美因茨比赛的主裁判巴巴克却成功“抢镜”,41岁的他被发现在酒店的浴缸内割腕自杀,虽然性命无忧,但此举引发了外界极大关注,原来看似在足球场上风光无限的裁判也会因为承受不了心理压力而想不开。

  德甲主裁赛前自杀

  曾被评为最差裁判

  据德国图片报消息,科隆主场对美因茨的比赛由于主裁判巴巴克赛前在酒店自杀未遂而被迫推迟,巴巴克经过医院抢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巴巴克没去餐厅吃早饭,也缺席了裁判组的赛前会议,这让我觉得有些奇怪,尔后我在他房间的浴室找到了他,”描述起当时的场景,同行的助理裁判仍心有余悸,“当时满地是血,这是我唯一能说的,其他细节不适合透露。”

  从2005年开始担任德甲裁判以来,巴巴克一共执法过84场德甲比赛,但他曾多次在赛后被德甲球员和教练指责,并在2008和2009年两度被德国《踢球者》杂志评为“最差裁判”,在媒体看来,这些来自外界的压力是巴巴克选择自杀的原因之一,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执法的第一场德甲比赛也是科隆对美因茨。

  裁判自杀引发关注

  心理压力成祸首

  这起主裁判自杀未遂事件让人们再次将注意力转移到球员和裁判的压力上面,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用两个难以想象来形容他此刻的心情:“难以想象我们的顶级裁判会选择自杀,难以想象如此年轻的人会用自杀来结束一切。”

  据了解,巴巴克在出事前留下了遗书,其实人们通常只看到球员和裁判风光的一面,很少有人在乎球员和裁判的心理感受,成王败寇的观念让大家理所应当地认为球场上的失败者就应该受到指责。但球员和裁判也是普通人,嘘声、负面新闻或情绪,会慢慢加重他们的挫败感,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就很有可能出现像巴巴克这样的悲剧。

  对于继恩克之后德国足球界再次发生的自杀事件,德甲沙尔克04队主教练斯蒂文哑然无语,“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发生这种事让人难以置信。与健康相比,足球只是一小部分。我可以想象,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没有人想踢球了”。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