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三辽将征战男排世界杯 袁志:还得看明年落选赛

2011年11月21日10:1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男排世界杯在日本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0:3不敌奥运冠军美国。今日下午,中国男排将迎战身材高大的俄罗斯男排。本报记者对队中的三名辽宁球员进行了电话采访。

  袁志:“还是得看明年的落选赛”

  凭借在接应位置的出色技术和经验,而立之年的袁志去年被周建安重新召回国家队中。“上一次参加世界杯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了,没想到这次还能参加,珍惜比赛的机会吧”,谈到最近的身体情况,袁志表示主要还是受膝伤困扰,“老队员有伤病也很没办法,干这一行就得忍受吧,现在只能是维持着”。作为队里唯一参加过世界杯的老队员,袁志觉得和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就是多一点经验,但他会尽到一个老队员的责任,为队伍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目标,袁志说道,“还是得看明年的落选赛吧。 ”

  梁春龙:“还想拼个最佳拦网”

  今年23岁的梁春龙是我省大连人,小时候本来是踢足球的,可是14岁时他的身高已经超过了2米,过高的身高限制了他在足球上的发展却引起了排球教练的注意。从2004年开始练习排球,梁春龙只用了3年时间就进入了国家队。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梁春龙获得最佳拦网,而他也是目前中国男排在副攻位置上的绝对主力。

  去年世锦赛前,因为伤病让梁春龙错失了参加世界三大赛的机会,好在今年他的状态不错,“这段时间感觉自己身体情况和状态都还不错,第一次参加世界排球三大赛事很兴奋,队伍在成绩上没有压力,我们的心态也比较放松一些,还是力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吧”。当记者问到是否想过获得这次世界杯的“最佳拦网”时,梁春龙笑了笑,“虽然世界杯的比赛全世界的男排高手都来了,但是我对自己还是有目标的,还想再拼一个最佳拦网”。梁春龙也告诉记者,他的家人和朋友都非常关注这次大赛,会聚到一起看他的比赛,为中国男排加油。

  孔凡伟:“技术上还有欠缺”

  孔凡伟是我省营口鲅鱼圈人,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将也幸运地被安排到了国家队自由人的位置上。对于国家队,孔凡伟显得很谦虚,“只是位置上的需要,虽然国家队是我梦寐已求的地方,但我知道自己在技术上还是欠缺啊”。提到队里的两位辽宁队队友,孔凡伟表示自己会向他们多学习,“袁哥的经验丰富,梁春龙的实力很强,这个赛季的男排联赛也是在我的家乡进行,我会尽量努力的。 ”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