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联赛职业化程度和关注度低 女排队员月薪2000元

2011年11月21日10:22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上周五,中国女排以3:0完胜德国队第一时间拿到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门票。然而,新奥运周期重新组建的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在本次世界杯上所取得的佳绩,却难掩国内排球大环境不佳的尴尬,排球普及率低、职业联赛水平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

  “中国女排依然是世界二流球队,现在名次不代表球队的水平。”正如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在本次比赛中所说,一张奥运门票并不能掩盖所有问题。衡量一支球队实力的,并非一两次的大赛成绩,而是这个国家的联赛水平以及排球氛围。比如意大利队,拥有世界上最顶级的排球联赛,因此她们夺得本次世界杯冠军也毫无争议。反观中国女排,创办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女排联赛,虽然已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但联赛的职业化程度依然很低。

  此外,联赛受关注度低的问题,也直接影响到了队员的收入。除了广东恒大女排这个特例外,国内其它俱乐部队员的生存状况着实令人担忧。据悉,国内一名女排运动员的月薪通常在2000元左右,加上各种训练津贴,能达到四五千元的运动员已经是“高收入阶层”了,只有极少数运动员能够月收入过万元。而在实力和名气上不逊于世界级外援的国家队队员的收入水平也与前者相差甚远。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