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落幕引发多方思考 足协检讨之外需做实事

2011年11月21日10:31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足协不仅仅应该检讨

  天津泰达足球队首获足协杯冠军,曾经执教天津队的老帅金志扬十分高兴。在金志扬看来,从这场足协杯决赛看,国足的失利并没有影响中国的足球市场。但金志扬同时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现在的国家队没有完全反映出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这也是中国足球管理部门和从业者应该检讨的。我认为,只要我们的联赛有60%的场次能达到足协杯决赛的水平,国家队的水平就能提高不少。 ”

  事实上,在国足被淘汰的当天,中国足协在说了句“我们负责任”之后就没了音讯。现在,关于伊拉克队队员年龄造假的问题被提了出来。一则消息称:伊拉克队在与中国队的两场比赛中都派上了一名违规球员20号穆塔纳,这名球员年龄更改了整整5岁。

  这不是缺乏根据的网络传言,而是专业记者经过详实调查后得出的结论。西亚不是欧洲,在足球管理方面,规范性要差很多。看看其他国家的足协面对此种情况的反应吧!世预赛中,叙利亚队起用了一名更改国籍的违规球员,结果对手塔吉克斯坦队赛后迅速提出申诉,最终国际足联取消了叙利亚队的“20强”赛资格,塔吉克斯坦队得以幸运晋级。

  但国际足联规定,对于球员资格问题的抗议,应该在比赛结束后一小时内以书面形式向比赛监督提出。如今,距离中、伊之战已经过去多长时间了?那么,中国足协为何不在赛后立即申诉呢?也许足协根本就不知道这个消息吧。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