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JR史密斯一个人战斗拼广东 神经刀受伤难救浙江

2011年11月21日10:3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柳宝来
?易建联在丁锦辉的防守下有点不习惯。图/Osports
?易建联在丁锦辉的防守下有点不习惯。图/Osports

首秀成绩单:出场34分27秒,16投7中,贡献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
首秀成绩单:出场34分27秒,16投7中,贡献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

  他曾经是NBA著名的神经刀,他现在是CBA最大牌的外援。

  昨日,在CBA新赛季首轮比赛中,JR·史密斯终于亮相了。拼到受伤下场的史密斯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但依然无法阻止球队的落败。

  结果客场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以78∶111惨败给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时隔1699天后重回CBA的易建联还有点不适应,得到17分8个篮板,还好队友表现不错,广东队五人得分上双。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大牌待遇

  作为CBA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史密斯的待遇也是首屈一指。媒体披露,在浙江队主场义乌,球队让史密斯入住超五星级酒店的套房,6880元/晚。酒店就没几个客人,所以里面西餐厅的师父基本就为他一个人服务,每天都到套房里让史密斯点菜,自己再去做。另外球队还给他配备一个24小时随叫随到的翻译。

  大牌声音

  赛前,有媒体认为史密斯将与王仕鹏对位,王仕鹏很谦虚,“他是一流球星,我只是二流的……”不过史密斯并不理会,“我的性格就是好胜,我希望赢得每场比赛,我是那种不达到目标之前永不满足的人,不管和谁对位,我的目标都是胜利。”赛前,他还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谁知道如何让我美国的朋友们看到今天的比赛吗?”

  现场

  十分玩命,首节曾带领球队领先

  赛前,中国篮协在东莞体育馆为上赛季总冠军广东队举行了颁奖仪式。史密斯在场边看着,王仕鹏领取象征总决赛MVP的金靴。

  比赛开始后,史密斯非常玩命,首节砍下9分,带领球队客场领先1分。但第二节,当史密斯被换下场休息时,年轻的浙江队失去了主心骨,广东队迅速打出高潮,半场结束时反而领先对手16分。

  大比分落后,史密斯依然打得十分玩命。个人攻击、助攻队友得分,面对广东队的包夹,他试图通过传球来帮助队友,无奈浙江队其他球员在攻防两端都无所作为。拼到第四节最后时刻,史密斯不幸撞伤膝盖,被迫下场休息。

  赛后

  因伤落泪,120急救车赶到现场

  坐在替补席上,史密斯脸上布满痛苦难忍的表情,浙江队教练组成员更是表情凝重。

  赛后,广东队外援辛格尔顿、易建联、朱芳雨等人先后赶到他身旁,安慰他。据现场记者介绍,史密斯的伤情看上去比较严重。右膝的剧痛让他从替补席到更衣室大概20米的距离就走了好几分钟,回到更衣室不久,他又在两个人的搀扶下一条腿踮着离开了更衣室,表情仍旧非常难过,甚至落下伤心的泪水。

  史密斯受伤的右膝盖被厚厚的冰袋包裹着,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生对他的伤情进行了检查。随后,史密斯被送上救护车,不过他没有立即去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而是先去了下榻的酒店。

  17分8个篮板,易建联有点不适应

  特别关注

  这场比赛也是易建联时隔1699天后的首场CBA比赛,也被不少媒体视为易建联和史密斯的对抗。

  比赛刚开始,在浙江队丁锦辉的贴身防守下,易建联连续错失多次机会。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易建联很快在篮下觅得得分良机,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将球砸入篮筐。

  全场比赛,易建联出战23分钟得到17分8个篮板。从比赛过程来看,他和球队还未完全融合。赛后,易建联承认自己并未完全发挥,仍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上次参加比赛还是在亚锦赛,距离现在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好久没有比赛了,这是新赛季第一场,大家开局都打得比较紧。这是正常现象。”

  还好,队友表现不错,广东队五人得分上双,陈江华在第二节6投全中得到12分,王仕鹏得到14分。

  资方非常希望能够在圣诞节之前开始新赛季,以保住新赛季的圣诞大战。因为,只有在圣诞节前开始新赛季,赞助商的利益才能达到最大化。而劳方则希望能够在此次停摆真的走上法律解决途径之前,再与资方进行一次谈判。

  昨日,美网站CBS Sports援引多位内部人士的消息称,NBA劳资双方目前仍然在为结束目前的停摆而努力,并正在通过秘密渠道进行沟通。

  [球星出走潮]

  计划派 诺维茨基欲试手欧洲

  行动派 德拉季奇加盟西甲

  据新华社电 今年总决赛MVP、德国球星诺维茨基19日表示,他再也不能忍受没有篮球可打的状态,准备短时间内在欧洲找一家球队打球。近日他已回到家乡,与他的投篮教练开始了常规的身体和有球训练,“我已做好准备,我不能忍受不打比赛。”

  尽管对这个赛季得以挽救仍持乐观态度,可诺维茨基看到停摆至今迟迟无法结束而且整个赛季都有报废的迹象后,也开始考虑自己的走向了。“我仍无法相信,我们将要失去一个(NBA)赛季。我对没球打实在看不下去。可如果停摆继续这样延续下去,我可就必须做出决定了。”

  此前已传出德国有三家俱乐部对“诺天王”非常感兴趣,可他表示,近期他注意到有媒体报道说,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篮球队已把他列为追逐的目标,因此从打球的角度看,他更想加盟欧洲传统强队,比如皇家马德里队或巴塞罗那队。有消息称,目前有一支德国球队有意同时签下诺维茨基和杜兰特。

  本报综合报道 据CBS体育昨日报道,火箭控卫戈兰·德拉季奇宣布将加盟西甲球队巴斯克尼亚。

  虽然合约的细节并没有被透露,但是德拉季奇拥有提前跳出合约的选项。也就是说,一旦停摆结束,他随时可以返回休斯敦。德拉季奇是在2月份的时候从太阳被交易至休斯敦火箭的,长久以来一直作为凯尔·洛瑞的替补。上赛季,在太阳与火箭队德拉季奇一共出战70场,场均可拿7.5分2.9次助攻。目前他处在合约的最后一年,薪水是210万美元。

  在进入NBA前,德拉季奇曾为斯洛文尼亚的多支球队效力,其中包括曾代表卢布尔雅那奥林匹亚征战欧洲联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