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走过戏剧性一年 俞帅:已过关键转折点

2011年11月21日11: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19日晚间,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排风尘仆仆地从东京赶回北京。身穿黑色休闲西装的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刚一走出首都机场出口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中国队这一年的走势极富戏剧性。从年初被寄予希望但开局不顺,到岁末不被看好却提前收获奥运会门票,俞觉敏坦言,在世界杯上获得第三名,中国女排度过了关键的转折点。

  若说中国队参加本次女排世界杯的最大收获,当属那张宝贵的奥运会门票。俞觉敏说,他和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次世界杯的比赛也关系到伦敦奥运会资格,而队伍从今年4月5日组建以来,就一直为了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在进行着努力的准备。

  总结中国队在本次女排世界杯上的表现,俞觉敏首肯队员们的付出和努力。“大家非常团结,很好地发扬了老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这种精神也带动了我们的技术水平发挥。”俞觉敏说,女排世界杯的11场比赛,中国队员整体发挥比较稳定,较好地抓住了各种机遇,最终进入了世界杯三甲行列,获得世界杯铜牌,更主要的是能够在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资格,“这确实是对提高中国队员们的自信是很大的鼓舞”。俞觉敏认为,在这次世界杯上,中国队的进步显而易见,包括主力阵容的人员配备、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各个方面都符合中国队目前的实际情况,而且表明中国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这次世界杯的经历,对队员们备战明年的奥运会很有帮助。”

  大半年的时间里,中国队走了一条先抑后扬的成绩曲线,在谈及身为主帅的心路历程时,俞觉敏连连说:“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俞觉敏坦言,从4月5日组队以来,直至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队伍的接连失利,他和队员们都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但是在结束了女排大奖赛之后近90天的时间里,队员们能够及时从心态上和技战术方面进行调整准备,非常好地完成了亚锦赛任务和世界杯的任务,队伍度过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点。

  俞觉敏透露,在返京之后,队伍会立即进行初步总结,由于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即将打响,而国手们在这次世界杯上精力和体能方面均消耗较大,所以队员们将回到地方队联赛前的调整和备战。“我也会先做总结,然后回到地方之后经过调整,在联赛中去各个赛区观看比赛、选拔队员。”俞觉敏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