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中国首战不敌美国 周建安称增加信心

2011年11月21日11:32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凡强)女排世界杯刚刚结束,男排世界杯又在日本拉开大幕。旨在练兵的中国男排首战亮相鹿儿岛,以0:3不敌奥运冠军美国队。今天,中国队将对垒以外卡参赛的俄罗斯队。

  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主攻张晨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及自由人任琦。面对实力一流的美国队,中国队开局进入状态的速度显然过慢,被对手很快打了一个25:14。第二局,中国队拦网率先找到感觉,比分一度领先7分之多,无奈关键时刻经验和心态上的不足让年轻的中国队后劲不足,被美国队以25:23逆转击败。第三局美国队稳扎稳打,以25:21波澜不惊地拿下首胜。本场比赛中国队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分别得到了10分和9分,边洪敏12次进攻得到7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58.33%,另外他拦网得到了3分。梁春龙12次进攻得到5分、拦网得到4分并有4次有效拦网。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的14名队员中,只有袁志一人有过世界杯经验,首发中除了27岁的自由人任琦,其余都是88年、89年出生的小将,二传小将李润铭甚至是90后,以这样年轻的队伍出征世界杯,主帅周建安坦言目标就是锻炼新人,开阔眼界。“这场球增加了我们的信心,之前没有跟美国队在大赛中交过手,对手强到什么地步心里没底。信心就是心里有底,看清楚对手在哪些方面比我们强,这样树立的信心比较实在。”周建安表示,从国内到日本,男排一直在关注女排的表现,姑娘们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男排全队是鼓舞也是激励:“中国男排要向女排学习,学习她们的心态和拼搏精神,女排出线对我和队伍来讲更多是动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