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男排

男排世界杯首战负美国 周建安坦承满意全队发挥

2011年11月21日11:5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第12届男排世界杯B组揭幕战在日本鹿儿岛打响。在与奥运冠军美国队的较量中,中国男排0比3不敌对手。尽管首战失利,但主帅周建安赛后坦承满意全队发挥:“打完这场心里更有底了。”

  昨天比赛开场后,中国队略显“慢热”,很快以14比25先丢一局。易地再战,开局阶段边洪敏发球轮破攻效果明显,中国队一度领先至11比5。“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们心态和自身能力还有欠缺。”不过,正如周建安所言,年轻的中国男排心态出现波动,美国队逐渐缩小分差,并以25比23再下一城。第3局场面再度形成均势,比分交替上升。20平后,中国队进攻失误连续失分,以21比25落败,无缘“开门红”。

  赛后,谈及第2、3局的惜败,中国男排队长崔建军表示:“第2、3局打得不错,因为我们年轻,有朝气、有冲劲,最后没拿下也是因为年轻,缺乏临场的驾驭能力,对关键球处理不当。”周建安则认为,本场比赛达到了练兵目的:“之前没怎么跟美国队交手,对手强到什么地步心里没底。这场球让我们看清楚对手哪些方面比我们强。”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