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再次包揽超级赛冠军 蔡赟傅海峰完成大逆转

2011年11月21日11:5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赛香港站昨日落幕。中国队全取5冠,继世锦赛后再度在国际比赛中实现包揽。这是国羽继2005年后第2次包揽香港站冠军,也是这支“梦之队”继上赛季中国大师赛后,时隔14个月再度包揽超级赛全部金牌。

  全部5场决赛中,有2场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男单决赛由3号种子林丹对阵5号种子陈金,前者在半决赛中以2比0力克头号种子李宗伟,终结了马来西亚名将今年参赛必进决赛的纪录。最终林丹以21比12、21比19取得对陈金的3连胜,获得本赛季第2个超级赛冠军,也是今年第5个单打冠军头衔。赛后林丹坦言,相较于与陈金的决赛,半决赛打得更为艰苦。他并未直接回答“是否处于巅峰”的提问,而是表示希望明年可以做得更好。

  女双决赛在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和2号种子田卿/赵芸蕾之间进行,这也是中国女双连续第3站包揽超级赛冠、亚军。2号种子在丢掉首局,次局又以2比12落后时宣布退赛。于洋/王晓理从而收获了今年第5个超级赛冠军头衔,这也是两人配对后第12次夺冠。

  女单决赛由3号种子汪鑫迎战丹麦悍将鲍恩,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国羽另一“小花”王适娴。有“外战女皇”之称的汪鑫以21比17和21比14轻取鲍恩,在与对方的9次交手中保持不败。“没什么秘诀,只不过打‘外战’时感觉责任更重,求胜欲望也更强。”汪鑫说。这是她今年第4次在超级赛中加冕,连续夺得丹麦、法国和香港站冠军,也使她成为超级赛历史上首位女单三连冠得主。

  男双决赛,蔡赟/傅海峰与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相遇。“风云”组合在以14比21丢掉首局的情况下,次局顽强地挽回两个赛点,以24比22艰难将比分扳平。决胜局,蔡赟/傅海峰在15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夺6分,以21比19完成惊天逆转。获胜后,“风云”激动地跪地高喊,握拳庆祝。此前两人已连续3次在决赛中败在韩国夙敌拍下。蔡赟表示:“时隔6年再次在香港夺冠,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