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米兰全场最佳遭千夫所指 卡萨诺或本周恢复训练

2011年11月21日1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在与巴塞罗那的世纪大战近在眼前时,AC米兰的联赛疯狂五连胜戛然而止,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状态起落很正常,但对于红黑军团来说却不是时候,尤其是从每场至少进3球到1球不进,变化来得太突兀。而意大利媒体普遍把矛头对准了伊布,这位一直被冠以大赛软脚蟹的超级球星似乎故态复萌了。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对阵佛罗伦萨,AC米兰实际上仍然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优势,米兰的控球率达到67%,比赛几乎都在红黑军团的掌控下进行。然而AC米兰的进攻却干打雷不下雨,徒具声势却无法洞穿博鲁茨的十指关。问题出在哪?《米兰体育报》、《慢镜头》等主流媒体都指向了伊布,这位AC米兰当家前锋拖了红黑军团的后腿。

  这倒不是说伊布的状态奇差,实际上瑞典人的身体状态和技术发挥都还算正常,并以7.5分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但让这些评论家们无法容忍的是作为中锋的伊布再次远离了禁区。比赛中因为甘贝里尼的贴身防守,伊布不断回撤到中场拿球并俨然成为进攻的组织者。效果不是没有,西多夫被误判的进球正是来源于伊布的助攻,然而在意大利媒体看来此举的损失远超过收益。《米兰体育报》挖苦说道理很简单:你想当进攻组织者,想成为助攻者,干脆去当中场,别占着前锋的名额又去抢西多夫、阿奎拉尼们的活。毕竟一旦作为中锋的伊布挑起组织进攻的工作,米兰就没了禁区里接应的点,伊布的传球根本派不上用场。该报还把伊布跟吉拉迪诺作对比,同样是中锋,吉拉迪诺全场仅有13次传球,而伊布的传球高达51次。虽说两人特点不同,但问题在于同样是在被对手看死之后,吉拉迪诺不会对佛罗伦萨的全队运转造成多大影响,但伊布不断无用的拿球却限制了米兰攻势,甚至阻碍了米兰去尝试其他办法。

  《慢镜头》则提到,作为一名当家前锋,球队和球迷最需要伊布的就是在该进球的时候把皮球送入对手大门,因为这是获胜的唯一依据。然而伊布正相反,每当面对强硬的防守,瑞典人总是吝惜自己的强壮身体而躲出禁区。美其名曰是为队友创造机会,实际上是逃避责任,把进球重担甩给队友。从伊布刚登陆意甲时便是如此,如今7年多过去瑞典人几乎完全没有长进。在大多数比赛中伊布的全面素质可以让他成为比赛的绝对主角,这是他能够成为联赛风向标的重要原因,但一遇到刺刀见红的关键对决需要伊布这样的超级球星来决定胜负时,伊布也就会习惯性的消失。

  与佛罗伦萨打平不是什么灾难,但与巴塞罗那的对决就在眼前,如果伊布还要逃避责任,米兰前景堪忧。《慢镜头》称阿莱格里应该给伊布看看梅西和C罗的比赛录像,让瑞典人看清楚这两大巨星是如何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解决问题的。之前卡佩罗、曼奇尼和穆里尼奥都曾让伊布研究范巴斯滕的录像,但那毕竟是历史人物,也许竞争对手能带给伊布更大的刺激。

  不过昨天AC米兰还是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卡萨诺将在周一造访米兰内洛。这是卡萨诺手术后第一次前往训练场探望队友,对于米兰来说无疑是一个鼓舞。另外据称卡萨诺的术后恢复情况不错,本周就有可能开始恢复性训练——当然强度会得到严格控制。虽然暂时还不可能派上用场,但如果卡萨诺能够尽快复出,并赶上米兰下半赛季一些关键战役(如欧冠复赛),那对于AC米兰来说将是巨大促进。抛开卡萨诺之前的状态不提,“幻想东尼奥”在最后一传上比伊布更具才华。有了卡萨诺,伊布也许能更本分地留在禁区里接应,这才是提高米兰进攻效率的正道。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