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科隆与美因茨赛前 德甲主裁酒店割腕自杀未遂

2011年11月21日14:53
来源:西安晚报

  一个1997年就开始执法足球比赛的资深裁判竟然在赛前自杀!这不是玩笑,而是令人震惊的罕见事实!北京时间前天晚上,德甲第13轮全面打响,不过赛前一个劲爆消息却让德国足坛彻底慌了阵脚:由于执法科隆VS美因茨的主裁拉法蒂昨天赛前割腕自杀,德甲方面根本无法临时安排替补裁判人选奔赴科隆“救场”,本场比赛被迫取消,具体补赛时间目前还没有得到最新的消息。

  之前在国际足坛有过球员自杀、有过主教练自杀,但因为主裁自杀而造成联赛乱套的现象绝对为当今罕见!

  震惊!

  不要只看到他们在赛场上的光鲜

  其实公平公正给予他们的还有压力

  自杀·时刻 酒店割腕自杀未遂

  德国《图片报》前晚用震撼性的语调叙述这样惊奇的足坛事件:“科隆主场对美因茨的比赛,比赛……比赛……比赛竟由于主裁判拉法蒂自杀未遂而被迫取消,比赛取消了,球迷喘不过气来,联赛都还没反应过来,比赛就蒸发了。补赛何时进行还是未知数。什么叫悬念,悬念就是‘未知数’!”

  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原本应该在北京时间前晚10点半开始,双方球迷早早就进场了,但比赛到点却没有开始,转播公司甚至就一直播放着之前两队的进球集锦,开赛前45分钟,仍有两队球迷在拥入球场,无论球迷还是工作人员,认为比赛一切照旧。可等了很久不见开赛,球迷们开始躁动不安时,现场的广播响起来了,播音员表示这场比赛被改期,改期的原因让全场观众都张大了嘴巴:当值主裁判拉法蒂在科隆当地的酒店里割腕自杀,赛前40分钟德国足协才接到警方的通知,此时已经无法寻找替代的裁判,比赛于是被暂时取消。拉法蒂目前仍在抢救中,情况危急!

  警方告诉美联社记者,受伤的拉法蒂在当地时间前天早上被发现,“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第三方与他的受伤有关。”而科隆警方发言人法斯本德则直言,“这很像是一次自杀。”

  更新更详尽的消息很快由《图片报》透露出来,拉法蒂是在其下榻的酒店里试图割腕自杀未果!汉诺威队主教练洛姆卡则非常震惊地表示,“他是汉诺威人,我对他非常了解,他的这一举动让我感到意外并很难相信,我觉得没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了。”

  自杀·原因 压力过大患上抑郁症

  拉法蒂今年41岁,伊朗裔德国人,从事银行业,职位是普通职员。1997年成为足球裁判并从2005年开始担任德甲裁判,迄今为止拉法蒂一共执法过84场德甲和德乙比赛,本赛季执法了4场德甲赛事。

  不过德国媒体对拉法蒂的裁判能力并不感兴趣。在德国《踢球者》裁判评分中,他位列第12位,他的执法能力更是饱受批评,三次被《踢球者》杂志发起的球员调查评为最差裁判,还有一次是第二差。拉法蒂可谓是科隆队的“幸运星”,11次执法科隆的比赛就让科隆取得9胜1平1负的战绩。而他在德甲赛场上的首秀正是2005年8月科隆对美因茨的比赛!当时科隆凭借一粒点球小胜美因茨!

  此事已经成为网上球迷讨论的热点,大部分球迷都表示此事实在太意外,有球迷甚至表示自己看了20多年球,头一次听说因为裁判自杀取消比赛。至于自杀的真正原因,有球迷分析可能是裁判压力过大患上抑郁症,和两年前的德国前国门恩克的自杀非常类似。

  自杀·地点 汉诺威是“高发区”

  近年来,德国足坛上下频频出现心理问题,这甚至让国际足坛都震惊不已。2009年11月10日,德甲汉诺威俱乐部悲伤地宣布,当时32岁的门将恩克卧轨自杀,恩克自杀原因是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脆弱、敏感、患得患失。”

  本赛季的9月22日,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宣布53岁的主帅拉尔夫·兰尼克由于“身体原因”正式辞职,媒体透露他患上了一种名叫耗竭综合征的怪病,巨大的精神压力对身体和心理造成了极大影响,他随后也向媒体坦承了这个事实。随即引起德国足坛又一次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大讨论。这还不算完,就在9月初,汉诺威的替补门将、29岁的马库斯·米勒向俱乐部承认自己患上心理疲劳症,将立刻入院接受治疗。他称自己成为职业球员以来,一直在压力中工作。曾经的德国天才中场塞巴斯蒂安·代斯勒饱受伤病折磨,随后被确认患上抑郁症,曾在斯图加特、美因茨效力的前捷克国脚扬·西马克初到德甲时非常自闭,行为乖张,随后被证实患上抑郁症……很显然,德国足坛球员和教练的心理疾病得到了更多的体谅和宽容,但目前这个特殊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依然严峻,而且,已经到了残酷并危险的边缘……

  成商

  欧陆战报

  曼城9连胜领跑英超

  本报讯 (记者王瑞 实习生董琦)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西甲进行了数场重量级较量。曼城、曼联奏凯,曼城更是保持9连胜以34分的不败战绩领衔英超群雄,皇马、巴萨在西甲战场也赢得胜利,目前“银河战舰”积31分继续坐稳榜首。

  曼城主场3∶1取胜纽卡斯尔,第41分钟,巴洛特利点球打破僵局。第44分钟,阿圭罗传球被赖安泰勒勉强拦截,里查兹抢断后左脚劲射扩大比分。第72分钟,里查兹切入禁区被阿尔法从背后撞倒,阿圭罗点球锁定胜局。纽卡斯尔终场前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曼联客场挑战弱旅斯旺西,比赛进程相当艰难,埃尔南德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红魔”涉险过关。另外一场关注度高的大战,阿森纳凭借范佩西的梅开二度,以2∶1力克诺维奇。

  西甲战场,巴塞罗那4∶0横扫萨拉戈萨,皮克、梅西、普约尔、比利亚成为获胜功臣。相比之下,皇马对阵瓦伦西亚却赢的并不轻松,本泽马、拉莫斯和C罗进球,索尔达多为瓦伦西亚梅开二度,“银河战舰”只是3∶2艰难取胜。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