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球员海外淘金|欧洲篮球联赛 > 世界篮球新闻 > NBA海外淘金

史密斯为NBA球员敲醒警钟 海外谋生伤病成隐患

2011年11月21日14: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组图:史密斯膝伤表情痛苦

  北京时间11月21日 JR-史密斯在浙江输给广东队的比赛里膝盖受伤离场,在NBA地首秀就遭遇到了伤病。事实上,史密斯并非第一个在海外谋生时遭遇伤病的球员,此前,为莫斯科中央陆军效力的基里连科也再比赛里受伤。史密斯与基里连科的受伤,也为其他正在海外效力,或者打算去海外谋生的NBA球员敲响了警钟。

  NBA劳资谈判一直无法达成协议,2011-12赛季停摆,导致很多NBA球员不得不去海外谋生,随着德隆-威廉姆斯加盟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海外联赛随即展开了对科比、杜兰特等等大牌球星的追逐。但是很多大牌球星迟迟未去海外打球,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担心出现伤病问题。

  伤病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在基里连科与史密斯先后遭遇伤病后,美国媒体开始纷纷关注NBA球员在海外打球时的伤病问题。随着NBA停摆的持续,越来越多的球员都开始着手去海外打球,但是这也意味着他们要冒着受伤的风险在亚洲或者欧洲联盟讨生活。NBA球员工会曾经表示,他们鼓励球员在停摆期间去海外打球,但是需要处理好保险的问题。

  在停摆期间去海外打球,伤病会随时袭击他们。在NBA打球的球员,他们大多有私人的营养师、训练师,球队也有出色的队医,各方面的指导、教练等等时刻照顾着他们。NBA球员的训练系统,同时保证训练量,同时也有相应的营养跟上。这些既能让NBA球员保持非常高的水平,同时也最大限度避免他们在训练或者比赛中受伤。但是当NBA球员去欧洲打球,或者来到中国的CBA谋生,这些联赛的训练和营销都都难以跟上,联赛和球队医也达不到NBA球员的要求,这会让NBA球员在海外效力期间出现重大伤病问题,严重的甚至可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造成巨大的打击。

  在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疯狂追求科比的那段时间里,《洛杉矶时报》的一篇文章就专门指出了,科比在停摆期间去海外打球最大的风险就是伤病问题。该媒体的观点和美国媒体的观点基本一致,在NBA停摆期间,像科比这些NBA球员去海外效力是错误的选择,尤其是来去那些不太发达的联赛打球的话更大的错误,健康不会得到保证。

  当史密斯和基里连科都受伤后,美国媒体、NBA专家和球员所在球队的担心都得到了验证,也为那些正在考虑去海外打球的球员敲响了警钟。皮尔斯、杜兰特、布鲁克斯等等球员都表示,如果赛季全部取消,他们都会去海外打球。不过当看到史密斯在CBA首秀就受伤后,这些球员恐怕会对倒海外效力的想法重新考虑。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