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中超结束球员扎堆结婚 舒畅大婚收红包金额过万

2011年11月21日15:46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红包多的一两万少的六七百

  每年11月,中超联赛结束后的休假期,都是球员们举行婚礼的密集时期。也难怪,用球员自己的话说:只有这个时候大家才有空。于是,结婚的忙忙活活、参加婚礼的到处赶场,很是热闹。今年11月,又有包括青岛中能队长刘健在内的好几位球员步入婚姻殿堂 。球星们的婚礼菜单跟老百姓有什么区别,红包都包多少呢?

  中超结束球员扎堆结婚

  11月19日,中能队长刘健的婚礼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不管是去婚礼采访的记者,还是参加婚礼的中能队员,对于刘健婚礼的一致认识是:太简单了。整个婚礼不仅没有一点足球元素,而且没有任何特别创意,甚至连证婚人都省了,由主持人一并代替。只有双方父母简单致辞,新娘自始至终只说了一句:“我愿意”。

  同样是在香格里拉进行的婚礼,比起上个月舒畅的婚礼大腕云集,刘健的婚礼没有邀请一个现役国脚,除亲朋好友外,几乎都是中能队的教练、队员和俱乐部领导,最大的大腕就是中能前任队长曲波了,刚在光棍节与女友在青岛领了结婚证的曲波,几天前参加完前陕西队队友毛剑卿的婚礼,这次又专程赶来青岛,真是名副其实的“赶场”。他一出现,立刻引起摄影记者们的关注,刘健也赶忙迎上,新老队长亲切寒暄。而伴郎伴娘就是队友李壮飞及其女友,整个婚礼流程简单常规,酒席一共只安排了22桌。其实刘健之前就曾表示过,他的婚礼很简单,这也与刘健一贯的低调性格相符。

  健队的婚礼菜单很简单

  记者注意到开席前,每桌上都摆放着一个婚礼菜单,刘健婚宴的菜品全部内容是:喜庆八彩碟、竹荪鱼园海鲜盅、盐水青岛对虾、肉末烧刺参、油泼活鲍鱼、茶树菇炒牛柳、蜂巢带子、东坡焖肉、香宫脆皮鸡、XO 酱蒜蓉蒸桂鱼、上汤芥兰、海胆蟹籽炒饭、鸡粒千层酥、水果拼盘。这些基本是婚宴的常见菜,并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

  放假了,球员们该出国度假的玩起来,该结婚的喜宴摆起来,尤其是后者,进入11月,上海球员们扎堆办婚礼,于涛、邱盛炯 、毛剑卿……邱盛炯的婚礼在艾美酒店,办得很隆重 ,而毛剑卿的就低调不少 ,摆在浦东一家私人婚礼会所。据说地方不出名,但毗邻黄浦江畔,内部环境相当奢华高雅。

  鲁能球员最近也赶场参加婚礼,吕征的婚礼定在11月22日,杨程随后。吕征原本盘算本队顺利拿下足协杯冠军,将自己的喜宴变成球队的庆功宴,可惜鲁能在决赛中输给了天津队,好事没能成双。

  大小球队也有差别

  参加刘健婚礼的中能队员,很多都是到了接待桌现装红包,红包厚度基本正常,没看到一个特别夸张的,而专程赶来参加舒畅婚礼的鲁能球员,手里拿的红包个个像板砖,“看出两个球队的经济情况没法比了。“一名记者笑言。而记者私下询问了一些球员的红包数目,多数人都是一千元,几名小队员给了六百至八百,个别经济条件比较好或私下关系不错的给的多些,但给到两千三千的人没几个。而之前舒畅婚礼,一名没到场的基本打不上比赛的鲁能球员,都委托队员送来了两千元红包,据记者了解,其他人送出的红包数额多数在五六千,个别多的能达到一两万。

  一名球员给记者分析了送红包的情况:“这个数目是不一定的,要看很多条件,比如送红包的人自己的财力情况、他跟结婚这个人的关系远近、包括送红包的人是不是结婚了。挣得多的、关系好的、没结婚的,当然给的多些。”至于具体数目,他表示一般少的也得一两千,比较好些的五六千,给到一两万的还是很少。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