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2011林丹印象:频频退赛遭指责 与08年异曲同工

2011年11月21日15:58
来源:北京晚报
还是那个超级丹

  昨天,林丹在香港拿到了个人今年第5个男单冠军。回顾林丹的2011赛季,人们更容易将林丹的名字与“伤病”、“退赛”、“让球”联系在一起,人们可能已不记得他上一次在公开赛中拿冠军是什么时候了,但站在距离林丹的2011赛季落幕还有两周的时候回顾林丹的2011赛季,他还是那个超级丹。

  2011年,林丹尽管拿到了亚锦赛、世锦赛两个高含金量的个人冠军头衔,但在昨天拿到香港公开赛男单冠军之前,他已有8个月没有品尝过公开赛冠军的滋味了。在这8个月里,他的世界排名从第2位落到了第3位。在这8个月里,源自去年底今年初的“退赛”指责,终于演变成了一场舆论讨伐的风波,“超级丹”在2004年享受了一遭“林一轮”的糟改后,今年又一度被赠与了“林退退”的称号: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以及今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年中的新加坡公开赛以及不久前的日本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林丹6次退赛,伤病部位从腰背到腹股沟,再到肠胃以及脚上的血泡和甲沟炎。前面3次“退赛”,因为时间密集在林丹与谢杏芳完婚日期附近,难免被舆论与忙活完婚联系在一起,而后面3次,因为在奥运积分周期内,又被很自然地和为队友抢积分,拿奥运资格联系在一起。

  但林丹的2011年难道仅限于此吗?事实上,他在今年拿下了韩国公开赛、德国黄金大奖赛、成都亚锦赛、伦敦世锦赛和香港公开赛的5个男单冠军。对比过去的4年,林丹2011年的这个成绩单并不算惨淡,虽然相比2007年的7个男单冠军奖杯逊色了一些,但2010年,他只拿到了亚锦赛和中国大师杯的两个冠军。即便是2008年,他也只有4个男单冠军进账。2011年至今的业绩已经追平了2009年,而本周和下周林丹分别还有中国公开赛和澳门公开赛两个比赛,理论上还有追平2007年业绩的可能。还是从成绩上来说,今年林丹与李宗伟交锋4次,除了全英赛输了,剩下全赢了,这也不稀奇,因为看看过去几年,林丹哪年不让李宗伟吃一回饺子,过一回年?但“切他”永远是主流。

  林丹今年倒是输给过不少人,如果连退赛也算在内的话,有日本的田児贤一、佐佐木翔、中国香港的黄永棋、队友谌龙、陈金、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但林丹过去4年中,拿冠军最多的一年2007年,他也输给朴成奂、鲍春来、李宗伟、泰国的波萨纳和印尼的西蒙·桑托索。由此来看,2011年的赛场上,仅仅从成绩表现上,林丹仍旧是过去的那个林丹,即便一定要揪住林丹今年的“退赛”、“伤病”,你也会发现,这也与2008年时的林丹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他还是他。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