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世界杯-男排次战0-3俄罗斯两连败 陈平荣膺MVP

2011年11月21日18: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视频-世界杯中国0-3不敌俄罗斯 男排遭遇两连败


组图:陈平荣膺当场最佳 与美女合影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1年第12届男排世界杯赛展开次轮争夺。中国男排此番对阵世联赛冠军俄罗斯男排,结果经过三局较量周家军以0-3完败对手遭遇两连负,三局比分分别为18-25、20-25和18-25。 技术统计>>

  首轮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男排,周家军曾在后两局均领先比分的优势下,最终相继惨遭逆转以0-3完败实属遗憾。此役与俄罗斯男排对垒,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与上一场完全相同,分别是主攻张晨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及自由人任琦;俄罗斯男排则以主攻比留科夫和图特欣、副攻阿帕拉科夫和马苏尔斯基、接应米哈伊洛夫、二传布特科及自由人奥布莫查夫首发出战。

  首局比赛,双方在开局就展开比分对峙,胶着到5平时,俄罗斯队二号位进攻命中,加之张晨进攻被拦,对手将比分拉开到了7-5。俄罗斯队在以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梁春龙三号位短平快得手将比分追上一分。可惜,随后,张晨发球下网、米哈伊洛夫二号位定点强攻及仲为君进攻被拦令中国队连丢3分以11-7继续落后。该局中段,仲为君打手出界及边洪敏快攻曾将比分追至12-14,但俄罗斯队凭借比留科夫强攻及陈平后攻出界还是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14-21落后时,崔建军替换张晨上场,依靠打手出界曾夺回一分,不过,由于比分落后过多,中国队还是以18-25先负一局。

  易地而战,双方依旧在开局展开相持,3平之后,边洪敏快攻造对手窝果及张晨封死米哈伊洛夫二号位定点攻曾将比分领先至5-3。俄罗斯队在将比分追至5平后,利用梁春龙进攻下网得以将比分反超。随后7平时,仲为君进攻遭拦令对手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本局中段中国队在以12-15落后时,陈平曾凭借后攻两次得手将比分追至14-15,只是遗憾在该局的后半段,全队的失误逐渐增多比分再次被拉大。对手以24-17拿到局点后,仲为君进攻、李润铭两记拦网曾连追三个赛点,不过,依旧由于比分差距过大中国队还是未能挽救颓势以20-25连负两城。

  第三局较量,中俄两队战到2平后,仲为君进攻遇阻及米哈伊洛夫发球直接得分令对手转瞬以4-2领先。之后在3-5落后时,中国队利用图特欣发球出界及替换登场的崔建军发球直接奏效将比分追至5平。可惜在比分相持阶段,中国队未能把握机会,反被俄罗斯队凭借米哈伊洛夫二号位进攻,以及利用张晨和陈平进攻相继被拦再次将比分反超3分,随即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争斗,中国队虽然极力反扑,但由于双方实力不在同一档次,依然难以撼动俄罗斯队的进攻气焰,最终小伙子们以18-25、大比分0-3完败俄罗斯队。

  本场比赛,俄罗斯队接应米哈伊洛夫揽下全场最高17分,中国队得分最高同样出自接应陈平的13分。明日上午北京时间10点整,中国男排将迎来第三个对手非洲冠军埃及男排,由于两队实力较为均衡,周家军能否取分当看此役。(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