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第二轮:中国两连败 巴俄波强势全胜

2011年11月21日19: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陈平荣膺当场最佳 与美女合影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名古屋和鹿儿岛两赛区进行到第二轮,B组中国男排同样是激战三局以0-3被俄罗斯队横扫遭遇两连败,意大利和巴西两强分别以3-0和3-1击败埃及和美国;A组古巴和波兰两强相继以3-0和3-1战胜伊朗和塞尔维亚,东道主日本男排则是苦战五局以2-3惜败给阿根廷队同样是两连败。

  A组:塞军惨遭逆转 日本五局惜败

  古巴3-0伊朗

  名古屋赛区第一场,昨天惨遭零封的古巴男排重整旗鼓,前两局分别以25-17和25-17抢占先机,而亚洲冠军伊朗男排则是随后全力反击,但是第三局仍旧是以22-25再丢一局遗憾地遭遇到首场失利,该队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项主动得分环节,依次以33-45、6-9和3-5处于下风而最终被横扫,明天迎战实力强攻的塞尔维亚队同样是难取胜绩;而古巴男排将客场挑战东道主日本队,得益于强攻优势有望拿下两连胜。

  塞尔维亚1-3波兰

  名古屋赛区第二场,同样是首轮惨遭零封开局的塞尔维亚男排,在第一局以25-21拿下胜利后,却未能抵挡住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攻势,随即被连扳三局以25-18、25-19和30-28惨遭逆转导致两连败。本场比赛,波兰男排能够完成大逆转主要是得益于进攻、拦网和发球分别以52-48、16-14和8-4占据上风,同时在第四局处理关键球显得更为老练,明天将会与实力相当的南美劲旅阿根廷队较量冲击三连胜。

  阿根廷3-2日本

  名古屋赛区第三场,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率先发客为主以25-22赢得第一局,主场作战的日本男排随后顽强地以25-21和25-11反超局分到2-1,阿根廷男排此后分别以25-15和15-12锁定胜局同样是拿下两连胜,当场得分王被劲收21分的福泽达哉所斩获,队友清水邦厷则是进账18分紧随其后。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阿根廷男排尽管在扣球得分以51-66暂处下风,但是凭借拦网16-8和发球3-2领先最终五局险胜过关。

  B组:中埃两遭败绩 巴俄强势连胜

  埃及0-3意大利

  鹿儿岛赛区第一场,非洲冠军埃及男排在开赛拉锯战中未能保持住一攻,随即被意大利男排抓住战机以22-25先输一局,随后更是陷入被动分别以15-25和20-25连丢两局而惨遭零封,尽管该队在进攻和拦网两方面处于落后,但是亮点体现在发球环节是以7-6领先于意大利男排,这方面将是中国男排明天在接发球体系方面提前准备的重点,反观意大利男排将在第三轮挑战劲敌巴西队,临场发挥将是决定最终胜负的关键。

  巴西3-1美国

  鹿儿岛赛区第二场,被誉为“火星撞地球”的巴美强强对话却没有赛前预期的那么精彩,前两局巴西男排兵不血刃地依次以25-17和25-18先拔头筹,在美国男排奋勇反扑成功以25-16扳回一局后,再度通过拦防封堵成功赢得主动以25-16锁定胜局拿下两连胜,此役胜利主要是得益于南美洲冠军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分别以48-32、16-10和5-4保持领先,但是主动失误以30-22多送出去8分较为遗憾;美国男排明天将与劲敌俄罗斯队同样是一番苦战。

  俄罗斯3-0中国

  鹿儿岛赛区第三场,中国男排面对网上实力超群的世界联赛冠军,首先在接发球稳定性方面出现起伏,快变战术随即被劲敌拦网体系所完全抑制,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更是以30-42、4-12和2-6分别处于下网,最终被俄罗斯男排直落三局以3-0所零封遭遇两连败,三局战果是18-25、20-25、18-25,接应陈平打满三局在进攻环节砍下13分荣膺单场最佳(MIP),得分王则是被俄罗斯悍将米哈伊洛夫劲收17分收入囊中,明天迎战埃及男排冲击首胜同样将面对一传和拦防的考验。(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