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回顾比赛自纠 研究上海瞄准主场开门红

2011年11月21日22: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河

  搜狐体育讯 带着新赛季CBA联赛开幕式的大胜,山东黄金男篮返回济南后,全力准备着主场与上海队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全队上下的目标很一致,那就是取得两连胜,在老巢济南为家乡球迷再争取一个好的印象分,而山东男篮教练组日前已经派人前往青岛,得到了青岛双星与上海大鲨鱼的联赛首轮比赛录像。

  客场对阵佛山,山东男篮大胜对手,两名外援的表现再次验证了那句话——“大牌不一定好用”。其中,球队的大个外援奥赛罗-亨特全场贡献11分21个篮板,其中就包括了11个前场篮板,而安德森也并非大牌球员,在揭幕战和佛山队的比赛中,却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全场比赛得到18分,抢了6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成为新的“图科”。

  21日晚,山东男篮全体队员在晚餐过后,在主帅巩晓彬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首轮与佛山队的比赛录像,而这次回顾比赛,教练组成员并非让队员回顾胜利,回首甜蜜,从晚上7点到9点半,主帅巩晓彬一一指正了比赛中每一个队员的问题和不足,站位、跑位以及防守包括进攻端的问题,“胜利固然可喜,但是应该继续寻找问题,第一轮大胜佛山与他们队防守强度差有关。”一名黄金男篮队员表示。

  山东男篮新赛季主场的首个对手是姚明投资的上海大鲨鱼,对于这个球队,用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的话来说,“防守比进攻强,张兆旭在内线一站,手臂一张,这本身就是一道坎,而这对我们年轻的队员来说这恰恰是个挑战,队员们需要注意,比赛迟迟打不开局面时候,在心态上的迅速调整。”

  11月20日晚,青岛男篮坐镇主场的青岛大学体育馆,艰难战胜上海,而据了解,由于本场比赛,济南方面没有电视录像,山东男篮为了更好的研究对手,专门派人前往青岛录下了比赛录像,在22日晚,全队将研究上海队的比赛,为主场取得开门红蓄力。

  另外,本赛季是姚明退役以后,也是他真正作为上海男篮投资人的第一个赛季。由于姚老板表态将尽可能多地随队征战。但既要兼顾学业又要参加慈善活动让姚明分身乏术。为了维持比赛秩序,考虑到客场的安保工作,姚明最终选择留守上海,未能前来山东。而据记者了解,此次客场对阵山东黄金,姚老板依然不会前来,“到目前为止,我们确认姚明不会去前面三个客场,但主场的比赛,他一定会去。”上海大鲨鱼方面透露消息。

  而在济南的首个主场比赛,联赛首轮未能出战的黄金男篮中锋曹振华将复出参赛,而他之所以缺席首轮比赛,除了身体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大外援奥赛罗·亨特在首轮比赛前犯了低级失误,从济南出发时竟然忘带比赛球衣,而为了确保亨特能上场比赛,身高体型与其差不多的曹振华做出了牺牲,把自己的比赛服给了亨特,自己作壁上观,但这名老将无怨无悔。(小河)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