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洲大洋洲体育人士汇聚南宁 研讨大众体育发展

2011年11月21日23: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闫祥岭)2011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2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亚洲及大洋洲地区体育部门、学术机构的近百名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

    本次“大众体育论坛”是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增设的一项活动,以体育为媒介,开展战略性对话,围绕“大众体育、健康和谐、合作发展”的主题,探讨中国与亚太地区国家体育发展,推进区域性体育交流合作。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刘国永首先提出大众体育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多渠道增加大众体育的经费投入,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建立健全大众体育组织网络,大力发展体育休闲产业,引导城乡居民体育消费,加强大众体育宣传教育和信息科研工作,提高科学健身服务能力。

    在探讨大众体育事业的创新机制时,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表示,要抓住中国-东盟交流合作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积极将体育事业纳入对东盟开放合作和西部大开发建设的框架中,着力解决公共体育场馆设施缺乏和城乡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的问题。据了解,广西已组织实施了中国(广西)红水河流域民族体育工程和中越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

    本次论坛上,各国官员学者围绕大众体育发展,提出了各具特色的前瞻性思路,致力于推进亚洲与大洋洲的体育和经济交流。(完)2011/11/21 23: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