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天津泰达

阿里汉谱写天津足球重彩一笔 冠军治标难以治本

2011年11月21日2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别说老头固执,巧妇还需有米

  声明一下,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要给阿里汉歌功颂德,这个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我只写我看到的事和听到的话。

  这个赛季,球迷喊阿里汉下课的原因,我想很多时候是因为看不惯他的“固执”吧。的确,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老汉几乎是在用同一套人马在打,大多数时候想猜泰达队的首发阵容并不难,固执的451,固执的双后腰,只要队员基本处于健康状态,每个位置上的人差不多就是固定的。这份“固执”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个队员要想进入我的主力阵容是很难的,但一旦进入了,要想出去也很难。”年初时当被问到阵容轮换的问题时,老汉给出的答案居然是“自然的轮换”,也就是说,因为红黄牌停赛和受伤,就会出现轮换,这说不好听的不就是“被迫才轮换”么?

  似乎真的很固执。但又有一些时候,他又会忽然做出出人意料的安排,比如让王新欣时隔七年打一次右边前卫,比如让曹阳打后腰,比如让吴伟安打前腰,比如让佐里奇客串中锋,比如启用年轻的聂涛,比如连续几场中途变阵成442……有时看到老汉忽然排出的怪阵,就连常年跟队的记者都要笑着说:“真的,别再说老头固执了。”球场之外,如果你接触老汉多了,会觉得这是个很有趣的老头,听到鞭炮响的时候他会坏笑着说又有个傻瓜要结婚了,客场看到熟悉的记者会跟你挤眉弄眼,训练完了之后会和队员一起嘻嘻哈哈,这些记忆中的片段怎么都和“固执”挂不上钩。

  这两年泰达引进了不少人,但如果和一些底蕴深厚的球队相比较,就不难看出差距。后防线的主力是李玮锋、佐里奇、曹阳和白磊,他们的替补是聊博超、聂涛、何杨和范柏群;中场主力是王新欣、宋钟国、陈涛、李本舰、于大宝,替补是吴伟安、范志强、马磊磊和胡人天;前锋线上的主力先后是卢西亚诺和比拉斯科,而他们的替补只有毛彪和姜晨。好吧,姑且不说恒大,让我们来看看联赛第26轮,山东鲁能对阵北京国安时,他们的替补席上坐的都是些什么人:李雷雷、韩鹏、刘金东、蒿俊闵、邓卓翔、王永珀、李微,整套的中前场攻击组合,除了蒿俊闵是刚刚伤愈之外,其他都是因为教练的战术选择而坐上了替补席。

  目前的泰达,存在严重的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板凳深度远远不够,巧妇想要妙手生花,可惜缸里的米太少。今年底和明年初的整个冬训过程中,泰达还将面临更多的人事变动,明年要想在两线都有所作为,不管谁当主教练,这个问题也必须要面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