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2012中超大牌来袭! 人民币升值房地产助力点火

2011年11月22日00: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克隆J联赛模式

  1995年,日本J联赛不断升温,日元升值的迹象无法扼止。这一年,在八年前率领摩纳哥夺得法甲冠军的法国人温格加盟了名古屋鲸巴,鲸巴在1996年夺得天皇杯和超级杯。

  1994—1995年,是日本J联赛快速发展之年,日元升值使日本J联赛俱乐部开始购买大牌球员,并且聘请欧洲优秀教练。1994年,鹿岛鹿角从圣保罗买入了巴西球员莱昂纳多,1995年,磐田喜悦买来了巴西队长邓加。由于日本足球定下了学习巴西风格的基调,他们开始购入大量巴西球星,至今天,在J联赛效力的巴西(新老)国脚已经超过了一百人;同样,J联赛球会会选择欧洲拉丁风格的教练执教球队,温格的加入就是一个例证。

  今天,中超联赛似乎与1994—1996年的J联赛有一些相同的地方,比如人民币象当年的日元一般正在升值,当年J联赛开始大范围购买球星和优秀教练时,也是日元升值的最后时期;看起来,中超联赛正在学习17年前的J联赛,正在用金钱打造一个高质量的联赛。

  是这样吗?

  不。当年J联赛有一个完整的规划,购买巴西球员以及聘请欧洲拉丁风格的教练,都是思量很久后做出的决定,而且,当年J联赛的中游球队和夺冠军团都加入了这个行动。反观中超球队,规划是不存在的,对于球员的需要可能只是主教练的一句话,与J联赛不同的是,中超球队能够展开大投资的球队并不多,目前来看只有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可能紧随其后。山东鲁能不太可能真正进入这个游戏中,至于上海申花,在朱骏的领导下,他们只是花絮提供者。

  恒大与富力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房地产企业,老板喜欢足球也懂些足球,对于中国足协的某些行为异常不满。他们投资足球的原因较复杂,但归纳起来有三条:第一条是拥有充足的现金;第二条是私企老总,拥有绝对的、无约束的花钱权力;第三条是渴望证明自己的价值观。许家印希望用金钱证明自己的足球价值观,本赛季,他已经成功了。

  如果还要找到第四点,那就是恒大和富力的投资人希望用他们的行为来证明中国足协的无能,许家印和张力确信他们可以为中国足球赢得成绩,不仅仅是联赛的成绩,还包括了亚冠的成绩。

  1994年J联赛的投资和引援,有一个完整的规划,有一群日本足球人为着一个理想在奋斗(现在回头来看,他们真的成功了);2011年的冬季,在中超联赛中不到20%的投资人,希望用大投入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不得不承认,中超联赛与当年的J联赛完全不同。因为许家印和张力只是中国足坛的独行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