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反赌案2011年内必清算 央视转播计划催促庭审

2011年11月22日07:50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近日有消息说扫赌案会在昨天和今天开始审理,但是本报记者来到铁岭,了解扫赌案在本月都不会开审。昨天,起诉书已经送到犯罪嫌疑人手中,在大概10天之后,扫赌案大审判将正式拉开帷幕。这就意味着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中国足坛将进入扫赌审判月,2012年的中国足球将会是全新的!

  扫赌昨日未开庭

  有消息说,本周一和周二,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会开庭审理赌球案,在首批开庭审理的犯罪嫌疑人中,包括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相关人员。在反赌案中首批被羁押的青岛海利丰相关人员、随后被羁押的延边队教练员高辉等人,都将在首批审判人员当中。

  昨天,记者来到铁岭探访,发现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并没有开庭审理赌球案,“今天确实没有赌球案件开审,而且明天也没有。 ”相关人士用极其肯定的口气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出意外,这一周之内都不会有赌球的案件开审,具体开庭时间,法院也需要等上级的指示。 ”还有消息说,11月28日、29日将会对杨一民、张健强两名前足协高官开审,这一消息也没有得到验证,“不会那么快。 ”相关人士这样透露。

  涉案人员拿到起诉书

  早在8月的时候本报就曾独家披露,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已经将起诉书草拟完毕。他们将会在适当的时间,向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南勇、杨一民以及其他涉嫌赌球、操控比赛的王鑫、王珀、尤可为等人进行起诉。与此同时,根据相关规定,检察院还会向法院递交一份《量刑建议书》,上面有检察院建议这些犯罪嫌疑人应该被判刑多少年,依据是什么等相关内容。

  记者通过在铁岭走访得知,虽然昨天没有任何扫赌的案件开庭,但是涉案人员都已经拿到了起诉书。按照规定,起诉书为一式多份,其中主送人民法院一份;通过法院送达各被告人每人一份,辩护人每人一份;附入检察卷宗一份,附入检察院内卷一份。也就是说,涉案人员在昨天都会看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起诉书,他们也会清楚自己被起诉的全部罪行以及自己的罪名。

  最早12月1日开庭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在民事案件中,被告在收到起诉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提出答辩状。被告提出答辩状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原告。这十五天的时间被称之为答辩期。在刑事案件中没有十五天的答辩期,但是按照规定,在起诉书送达的十天之内也不会开庭。

  涉案人员是在11月21日拿到起诉书的,按照十天的时间来计算,那么在11月内,扫赌案件将肯定不会开庭,最早也要到12月1日。在这十天的时间里,犯罪嫌疑人的律师会和自己的当事人见面,会了解到更多的情况,从而为之后的开庭做准备。记者昨天在铁岭采访,相关人员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这就意味着11月将不会有扫赌案件开庭审理,下个月也就是12月将进入中国足坛的扫赌审判月!这个月注定要被写进中国足球的历史当中,南勇、谢亚龙、杨一民等足协高官将走上被告席,接受法律的审判!

  2011年内将彻底结案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后一个月以内宣判,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另外,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再延长一个月。

  众所周知,扫赌案件是全国瞩目的案件,之前的侦查工作进行得很细致,相关部门也立志要将这样一个案件办成铁案,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延期的情况。这就意味着,扫赌案将会在2011年的12月内全部审理完毕,2012年的中国足球将会进入全新时代!

  另外,足代会早在2010年初的时候就要举行,后来因为南勇等人涉案而被迫延期,如果南勇等人还不接受审判,那么足代会必将无法召开下去,韦迪等人仍然将无法名正言顺地代表中国足协。此外,中央电视台已经确认在明年会转播中超联赛,这也是一个信号——之前央视确认,扫赌不结案,中超就不转播。现在,央视已经公开确认会转播明年的中超,这也意味着在2012年到来之前,扫赌案会彻底结案。

  晨报沈阳11月21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