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赌反黑风暴将结案 十天后南勇谢亚龙等出庭受审

2011年11月22日08:5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范宏基

  沈阳专电 扫赌反黑风暴始于2009年底,之后两年多时间里经常传来即将开庭的消息,但最终都没有下文。昨天记者再次赶到铁岭了解进展,得知扫赌案将于下月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起诉书已经送到所有犯罪嫌疑人手中,大概10天之后,扫赌案大审判将正式拉开帷幕。这就意味着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中国足坛将进入扫赌审判月,南勇、谢亚龙、杨一民等足协高官将走上被告席!

  到底什么时候开庭?最早12月1日

  昨日有消息说,扫赌案已于昨天在铁岭开庭,但相关人士用肯定的口气否定说:“今天确实没有赌球案件开审,而且明天也没有!不出意外的话,这一周之内都不会有赌球的案件开审。具体开庭时间,法院也需要等上级的指示。”但记者通过走访得知,涉案人员已在昨天拿到了起诉书,清楚了自己将被起诉的全部罪行以及罪名。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在民事案件中,被告在收到起诉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提出答辩状。被告提出的答辩状,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之日起的五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给原告。这十五天的时间被称之为答辩期。在刑事案件中就没有十五天的答辩期,但是按照规定,在起诉书送达的十天之内也不会开庭。也就是说,从昨天涉案人员拿到起诉书算起,扫赌案最早要到12月1日开庭。在这十天的时间里,犯罪嫌疑人的律师会和自己的当事人见面,以了解更多的情况,从而为之后的开庭做准备。铁岭相关人员,昨天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后一个月以内宣判,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而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再延长一个月。扫赌案之前的侦查工作进行得很细致,相关部门也立志要将此案办成铁案,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延期情况。所以说,扫赌案将会在下月内全部审理完毕!

  这么多人怎么审?先小鱼后大鱼

  据上周日,相关部门已经做好了审判的最后准备,所有涉案人员已经全部到案,就连之前被取保候审的申思、祁宏和杨旭等涉案人员也在上周重新归案等待审判。另外,南勇肯定将在铁岭接受审判,他和谢亚龙这样的大鱼将会是最后接受审判。

  按照案件审理的顺序,最先受审的将是王鑫、王珀、许宏涛、尤可为、杜允琪、刘宏伟等涉案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官员,他们的案件仅仅是行贿、受贿、打假球。南勇和谢亚龙都曾担任中国足球掌门人,因为他们身份特殊,所以会在最后接受审判。

  昨天有消息说,将在铁岭受审的足协官员只有杨一民和张健强,并不包括和他们一起被带走的南勇。但据记者了解,南勇将肯定在铁岭法院受审,而且和杨一民、张健强同批。不过南勇和谢亚龙这两条“大鱼”不会在同一地点受审,南勇在铁岭,谢亚龙则将在丹东受审,但受审时间相差不会大大。 特约记者 范宏基

  扫赌大事记

  2009年

  10.16 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成为反黑扫赌风暴落马第一人。

  11.6 中国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范广鸣,成为第一个涉案的足协官员。

  11.10 曾在陕西国力等多家俱乐部任总经理的王珀被警方批捕。

  2010年

  1.15 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接受专案组调查。

  1.27 公安部宣布,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6 前中超金哨陆俊和著名裁判黄俊杰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9.6 前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李冬生被公安部门带走。

  10.5 谢亚龙、李冬生和蔚少辉因涉嫌操纵比赛收受贿赂,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10.15 申思、祁宏等多名前国脚先后被带走协查。

  2011年

  春节前 部分涉案人员被取保候审。

  9月 之前未被批捕的人员陆续到沈阳自首,扫赌案件侦查完毕。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