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伊布:已不执着于赢欧冠 不如梅西C-罗只怪球队

2011年11月22日10: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伊布的自传可以说发行的正是时候,完美地给AC米兰与巴塞罗那的欧冠小组头名之争预热。自然,瑞典人也因此成为本战的绝对主角,米兰和巴萨尚未会面,所有的目光都焦距在了伊布身上。也难怪,谁让这是伊布第一次出战加泰罗尼亚的老东家,所有人都等着他对瓜迪奥拉的复仇呢。

  在自传中,伊布披露被巴萨主帅抛弃以及自己大骂瓜迪奥拉的细节,很是引起了些轰动,自然也让自传销量暴涨。不过伊布认为自己被巴萨伤害,巴塞罗那却认为伊布才是病毒,在一年内造成了巴塞罗那超过4000万欧元的亏损不提,自传更是搅得巴萨世界鸡犬不宁。不过赛前在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时,伊布却又突然换成另一副面容。“这将是一场美妙、令人激动的比赛,我们将对阵的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毫无疑问。即使在我离开巴萨时,我也知道我离开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对我来说,心情更重要,如果我高兴,一切就会变得容易。我在巴塞罗那效力的后半段遇到了困难,所以我觉得最好离开。我像个男人一样站起来,最终找到解决方案,我离开了巴塞罗那。”伊布说,“有些人说,当你为国际米兰效力后就很难再为AC米兰踢球了,但我曾经从尤文图斯转会过国际米兰,那更困难。我认为AC米兰是我曾效力过的最伟大俱乐部,从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每个人都张开双臂欢迎我的到来。这座城市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仅次于我出生和成长的马尔默。”

  尽管伊布说的轻松,但迎战老东家——特别是与自己反目的老东家终究不同寻常。事实上之前小组赛首战伊布本就应该出战巴萨,可惜他在赛前训练中受伤,导致第一次对阵巴塞罗那一直拖延到了现在。“当时我真的非常希望参赛,以至于我在训练中超级努力,结果却把自己弄伤了,那让我非常失望。”伊布不无遗憾地说。不过瑞典人却并不承认这是自己的复仇战:“对我来说,对阵老东家没什么特别的,当然会有一些情绪,这也是重大赛事,但归根结底跟其他比赛没什么不同,用不着大肆渲染。过去和未来一向不是我重视的,我只考虑在眼下为我效力的球队贡献出自己的最佳表演。”

  伊布上赛季为AC米兰击败国际米兰立下过奇功,但在对阵尤文图斯时却总是力有不逮,而效力巴萨时更是成为“宇宙队”被国际米兰淘汰的罪人。AC米兰当然希望对阵巴萨能激发出伊布的特别斗志,让瑞典人成为战胜巴萨的关键,然而伊布自己却似乎有些心虚。“这场大战很关键,但尽管小组头名很好,有时候小组第二也不错。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欧冠中你注定要对阵强队,而如果你想赢得冠军,那就必须击败所有强队。”伊布说。

  甚至于,对于伊布来说能否赢得欧冠都已不重要。“几年前,欧冠是我的重要目标,但如果你太渴望某件事物,你很可能就永远都无法得到。现在我希望赢得所有我能赢到的冠军,如果能成功当然好,否则也不会让我的职业生涯褪色。我一直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全面的球员,我对现在的自己很满意。何况当你赢得了冠军,那也不能说明你就是世界第一——你的球队才是世界第一!”伊布表示。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