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选送小球员留洋 教练常卫魏赴葡当“陪读”

2011年11月22日11:3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琳)时隔15年,常卫魏又将踏上海外求学的旅途,这次他的目的地是C罗的故乡葡萄牙。

  本月25日,由中国足协选派的首批24名“90后”小队员将赴葡萄牙留学两年。这批孩子里虽然没有湖北籍球员,但武汉籍教练常卫魏却幸运入选,他将作为随队的中方教练与小球员一起度过两年留学生活。

  1996年,作为健力宝队的第二批学员,常卫魏曾前往巴西深造,那段生活也为他打下了较好的葡语底子。因此,当中国足协在全国遴选随队青年教练时,条件出众的常卫魏脱颖而出,顺利入选。

  时光荏苒,当年的懵懂少年已经成长为老练的职业教练,但心中的梦想却从未改变。“上次是球员,这回是教练,一样是去学习。总之,还是希望能够学到些真东西。”常卫魏感叹道。

  自2005年退役来,常卫魏已经有了多年的职业队工作经验。但湖北足球近年来环境不佳,也令常卫魏的执教生活起起伏伏,“现在大环境不好,出去充充电,做长远打算吧”。

  据介绍,此次小球员留学吸取了当年健力宝队“闭门造车”的教训,由“整建制封闭”改变化整为零,将小球员们分散到葡甲、葡乙的多家俱乐部,每个俱乐部3至4人。他们将和当地小球员一起生活、训练、比赛。常卫魏的任务是,陪伴其中的几名小球员,在全面融入当地训练生活的同时,学习葡萄牙足球先进的训练手段。

  两年后,这批小球员可以转会到欧洲的其他俱乐部,也可以回国踢球。“争取从我带的孩子里培养一两个可造之材,为中国足球‘输血’。”常卫魏最后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常卫魏在健力宝队的两位队友郑斌和李铁也飞往巴西,参加为期20天的教练员培养学习。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1-11/22/content_4923343.htm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