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第四轮赛程

欧冠联赛重燃战火 曼城力争次席国米确保出线权

2011年11月22日1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欧冠 前瞻

  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23日凌晨,欧洲冠军杯再燃战火,A组、B组、C组和D组四大小组开战。由于小组赛已经进行到倒数第二轮,本轮的结局,将决定各小组的出线形势,不少球队将面临生死战;同时,为了抢夺小组头名,本场大多球队都会全力出战;因此,平局场次可能难出现,多场比赛应该会分出胜负。

  A组:曼城争次席

  拜仁目前占据小组头名,领先第二名的曼城3分,优势较为明显,基本上提前预订了一个出线名额。本轮拜仁对阵的是维拉利尔,在两队首次交锋中,拜仁客场2比0轻取对手。在上周末的联赛中,罗本复出,无疑为拜仁本场获胜添加了砝码。维拉利尔在小组赛中4场全败,本场对于球队而言已经失去了意义。拜仁应该拿下3分。

  曼城将在客场对阵那不勒斯,两队首次交锋1比1打平。曼城近期状态相当出色,各类赛事已经9连胜,打进了33个球,攻击能力相当犀利,而为了应对本场比赛,在周末的联赛中,曼城不惜雪藏哲科,让席尔瓦替补出场,对于本场比赛势在必得。而与曼城的春风得意相比,那不勒斯在近期一直磕磕碰碰,10场比赛3胜4平3负,状态极不稳定。不过,由于两队的积分只相差2分,谁获胜,基本上就能获得本小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意甲球队的主场一向不容忽视,那不勒斯也不会轻言放弃,本场应该会分出胜负。

  B组:本轮定大局

  本组形势最为复杂。国米暂居第一,中央陆军和特拉布宗体育同积5分排在第二和第三,里尔积2分垫底。国米领先4分,在最后两场比赛只要不输球,就能稳获小组第一,而特拉布宗体育要想确保出线,如果本场输球,则下一场必须争胜。

  另一方面,由于中央陆军最后一场要在客场迎战国米,拿下3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本轮坐镇主场对阵里尔必须要全力争胜;而里尔虽然垫底,但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如果本轮特拉布宗体育输球,里尔不输球,则里尔3分,特拉布宗体育5分,而最后一轮恰好是两队直接对垒,里尔坐镇主场当然胜算不小,同时,如果中央陆军输给国米,则里尔和中央陆军同积6分,将要比较两队的胜负关系、客场进球和净胜球,里尔仍然有希望获得第二名。因此,这一场比赛对于两队而言,都是必须要抢三分。

  C组:两强或默契

  本小组中,曼联和本菲卡同积8分,巴塞尔积5分,加拉茨0分。而本轮恰好是曼联对阵本菲卡、巴塞尔对阵加拉茨。

  对于曼联和本菲卡而言,只要收获1场平局两队将很有希望携手晋级,而头名之争完全可以放到最后一轮各自在实力较弱的对手身上拿分、刷净胜球。不过,曼联毕竟是主场,有着豪门的尊严,还是要小心其在主场获胜,而本菲卡最后一轮对阵最弱的加拉茨,主场之下拿下3分应该问题不大,犯不着这一场和曼联死拼,耗尽精力。综合来看,曼联应该立于不败之地。

  最为尴尬的是巴塞尔,本场对阵加拉茨当然有希望拿下3分,而最后一轮要对阵曼联,两者的实力不在同一档次,拿分的希望相当小,所以本场很有可能会做无用功。加拉茨能够进军小组赛,对于球队而言就已经完成任务了,本场完全可以轻装上阵,为了主场的面子,难保不会超水平发挥,以求在主场为欧冠之旅留下精彩的一笔。

  D组:里昂生死战

  本小组中皇马积12分,阿贾克斯积7分,里昂积4分,萨格勒0分。

  皇马领先第二名的阿贾克斯多达5分,不出意外的话,已经提前预定了小组头名。本轮主场对阵1分未得的萨格勒也是毫无压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周末的西甲联赛中,他们将对阵马德里竞技,因此,皇马的重心很有可能会放在“德比大战”中,本场比赛可能会有所留力,毕竟小胜对手甚至只拿下1分,也是完全能够接受的。

  与皇马的悠闲相比,里昂必须严阵以待,他们将面对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阿贾克斯。由于阿贾克斯最后一轮面对皇马,拿分的希望渺茫,而里昂对阵毫无战意的萨格勒完全有希望拿下3分。因此,本场比赛如果里昂获胜,则里昂很有希望获得第二名;而如果本场平局,两队将要在最后一轮各自血拼对手,最有可能出现同积8分的情况,而两队首次交手是0比0战平,里昂的净胜球为-4,阿贾克斯为3,两队7个净胜球差距,对于里昂来说是不可逾越的天堑,所以,本场比赛平局对于里昂毫无意义;而阿贾克斯则必须要在最后一轮对阵皇马拿下1分,这也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因此,两队最有可能将本场比赛作为生死之战。

  资料 链接

  A组积分榜

  俱乐部 赛 胜 平 负 积分

  拜仁慕尼黑 4 3 1 0 10

  曼城 4 2 1 1 7

  那不勒斯 4 1 2 1 5

  比利亚雷亚尔 4 0 0 4 0

  B组积分榜

  俱乐部 赛 胜 平 负 积分

  国际米兰 4 3 0 1 9

  莫斯科中央陆军 4 1 2 1 5

  特拉布宗体育 4 1 2 1 5

  里尔 4 0 2 2 2

  C组积分榜

  俱乐部 赛 胜 平 负 积分

  曼联 4 2 2 0 8

  本菲卡 4 2 2 0 8

  巴塞尔 4 1 2 1 5

  加拉茨 4 0 0 4 0

  D组积分榜

  俱乐部 赛 胜 平 负 积分

  皇家马德里 4 4 0 0 12

  阿贾克斯 4 2 1 1 7

  里昂 4 1 1 2 4

  萨格勒布迪纳摩 4 0 0 4 0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