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对环法冠军孔塔多展开听证

2011年11月22日11: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1日体育专电 三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孔塔多21日抵达瑞士洛桑,开始接受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其展开的关于兴奋剂问题的听证。

  孔塔多在律师们的簇拥下进入听证会现场,但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关于孔塔多的听证会将持续到24日中午结束,这起案件的裁决结果最早也要等到2012年才能最终敲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马蒂厄·雷布说:“24日,听证将结束,然后我们需要几周时间来等待最终的裁决,我想应该在明年1月份就会有结果了。”

  据悉,关于这起案件的文件有4000页,共有20多位听证人参会。

  孔塔多一案的核心问题集中在他2010年环法比赛尿样中被查出的盐酸克伦特罗,该成分可被用于哮喘病的临床治疗,不过同样有助于增长肌肉和燃烧脂肪。孔塔多的律师表示,孔塔多体内的盐酸克伦特罗来源于检测前一晚所食用的牛排,牛排很有可能被含有盐酸克伦特罗的添加剂所污染。

  如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终裁定孔塔多兴奋剂罪名成立,那么这位国际顶尖的自行车手将面临禁赛以及取消2010年7月以来所有冠军头衔的处罚。

  孔塔多本人曾多次表示他从未使用过违禁药物,他甚至做了一次测谎测试来证明自己没说假话。

  孔塔多曾在2007年、2009年和2010年先后夺得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第四位“三冠王”。他在2010年环法赛例行的尿样检测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盐酸克伦特罗,一时间引起了轩然大波。

  今年1月,西班牙自行车协会曾对其作出禁赛一年的惩罚,不过该协会最终更改了决定,并允许孔塔多随时参加各项比赛。此后,国际自盟经过研究决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推翻西班牙自协的裁决。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