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林丹

中国羽毛球队昨天抵达上海 林丹开口先喊“累”

2011年11月22日14:0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一行30余人抵达上海.在浦东国际机场里,身着鲜红运动装、休闲牛仔裤,身材挺拔的“国羽一哥”林丹在旅客中间非常显眼。“哇!快看,是林丹,”不少市民一眼就认出了这位羽坛大明星。

  接受采访时,林丹开口第一个字就是“累”。刚刚打完香港赛就马不停蹄地飞到上海,参加今天开幕的李宁·2011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林丹一脸疲倦。但看见热情的粉丝,他还是微笑着挥手致意,并满足了记者的题字要求。他说:“这段时间都没怎么休息过,确实很累,但还是会力争做到最好。”

  本届中国公开赛成为“顶级赛”后明星多、奖金高,中国队也空前重视。不过林丹坦言,每一站奥运积分赛都很重要,他和队友们并没有过于紧张。

  近一年来林丹先后6次退赛,伤病部位从腰背到腹股沟,再到肠胃以及脚上的血泡和甲沟炎。不少“超级丹”的支持者担心,高密度、高强度的比赛会影响到林丹以后的表现。不过他对此十分淡定:“希望大家不要太紧张,每个运动员都会有点小伤病,对我来说并不是大问题。”

  刚刚结束的香港超级赛上,林丹在男单半决赛中力克老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并夺得了自己本赛季第二个超级赛男单冠军。此次公开赛,“林李对决”仍然是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一幕。林丹对此出言谨慎:“要碰李宗伟,先要把前面的比赛打好。虽然真的有点累了,但是在家门口作战,尽力把最好的自己展示给大家是必须的。”

  本届大赛上,上海羽毛球迷另一个关注的焦点便是本地选手王仪涵。昨天王仪涵走在队伍的最后面,与教练张宁一路谈笑,显得十分轻松。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这位上海姑娘遗憾地止步四强,此番她也期待能够打破家门口作战成绩远不如海外作战的怪圈。“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以前回家反而有点‘水土不服’,现在心态上好多了,也没有什么包袱。”

  据悉,首日没有比赛任务的林丹、王仪涵,将与其他国手一同来到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办公楼,参加一场名为“中国羽毛球队走进金融城”的活动,与多家企业的员工进行互动。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