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曝何雯娜户口落在福州 已成功申请"人才限价房"

2011年11月22日14: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何雯娜(中)年终摘金,队友李丹(右)收获铜牌
何雯娜(中)年终摘金,队友李丹(右)收获铜牌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奥运冠军何雯娜在蹦床世锦赛中以56.275分获得冠军,为中国蹦床队完美收官。本次世锦赛上,中国蹦床队收获8金3银1铜。由于蹦床已无世界杯总决赛,福建姑娘何雯娜成为中国女蹦选手中完成世锦赛和奥运会大满贯的第一人。

  此外,福建单跳选手杨松在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后,昨日也收获了男子单跳的个人冠军,他第一次登上男子单跳之巅。

  遇大赛就有好状态

  过去的三届世锦赛,何雯娜都错过了冠军。2007年,她以黑马姿态获得亚军。2009年,她输给了队友黄珊汕。去年,她甚至没有进入决赛。而在今年世锦赛的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何雯娜必须要面对自己的队友李丹,后者是世锦赛卫冕冠军。在压力之下,李丹出现了几次大的位移,总分落后于加拿大选手麦克莱南。压轴出场的何雯娜面临更大的压力,她的动作难度没有李丹高,不过她空中姿态优美,动作质量更高,最终她以总分56.275分获得冠军。这是她首个世锦赛个人冠军,这也意味着她成为中国首位集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女子运动员。

  自从去年的世锦赛开始,何雯娜没有金牌入账,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析,这是由何雯娜的性格特点决定的,“她是比赛型选手。世锦赛前虽没有拿冠军,但她训练正常,比赛时,她拿的成绩也没有比冠军差多少。遇到关系到世锦赛资格的大赛,她发挥更出色,世锦赛三次出战,她三次都是全场最高,昨天的完成分和高度分都是她在今年比赛中最高的。”

  何母:一切已成历史

  经过了一年的等待,何雯娜终于有了冠军。何母赖秀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平静,“我们没有什么庆祝,我告诉她,从领奖台下来,一切都是历史了。”2007年的世锦赛,何雯娜以黑马姿态杀入决赛,何母就曾打趣女儿是“千年老二”;奥运夺冠,何母也用“历史说”教育女儿。“泼冷水”成为母亲激励女儿的一种独特方式。在世锦赛夺冠前,何雯娜经历了一场恋爱风波,最终她和奥运体操冠军陈一冰分手。对于女儿的决定,赖秀红没有干涉:“女儿已经是成年人了,她自己会把握好的。她现在已经成熟了。”

  从整个分手事件看,何雯娜心态调整得不错,分手时大度地为男友加油,阻止粉丝攻击陈一冰。越发成熟的心理也将成为何雯娜竞争奥运资格的关键。本次世锦赛后,何雯娜将回家调整几天,赖秀红表示,为不给女儿增加压力,让女儿好好调整,她推掉了很多饭局

  何雯娜申请到“人才限价房”

  本届体操世锦赛算是中国蹦床队奥运资格积分赛的第一站,明年中国蹦床队还有3站国外赛事和4站国内赛事,虽已拿满了世界顶级比赛的冠军,但何雯娜要想在伦敦卫冕也不容易。

  据圈内人士分析,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子蹦床的名额将在黄珊汕、何雯娜和李丹三人间产生。何雯娜在难度上吃亏,但她完成的质量很高。目前何雯娜需要克服自己腰部和腿部的伤病,才能确保她在剩下的7站奥运积分赛中脱颖而出。

  除了在奥运会积分赛上开了一个好头,何雯娜还收获了另一个好消息。据网友爆料,目前何雯娜的户口已经在福州,她成功申请了福建省人才限价房。昨日,何雯娜的家人也证实了此事,今年底她可以在福州选房子了。在北京奥运会前,何雯娜的家人一直居住在龙岩祖屋,家庭并不富裕。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