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小贝亨利征战大联盟 > 贝克汉姆新闻

小贝用冠军告别美国 追梦伦敦奥运会可能回英伦

2011年11月22日14: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一个好莱坞式的明星,一个好莱坞式的大团圆结局。

  北京时间昨天,贝克汉姆跟随洛杉矶银河赢得了本赛季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总冠军,合同到期的“万人迷”也终于带着一个冠军奖杯结束了自己在美国的足球故事。

  不带着遗憾离开

  2007年,贝克汉姆离开皇马来到了美国,来到了好莱坞所在的洛杉矶。很快他就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并非过气球星,只是来养老,而是来为美国足球“扶贫”。

  如果没有昨天这场决赛的胜利,贝克汉姆可以说是带着遗憾离开。虽然这五年来小贝两度去AC米兰打短工,但他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帮助洛杉矶银河赢得一座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总冠军奖杯。

  这个愿望差点就在2009年实现,当时进入总决赛的银河队上半场就凭借小贝策划的一次进攻取得领先,但比赛被顽强的皇家盐湖城拖到了最后的点球大战,虽然他这次没有踢飞点球,但银河队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所以本赛季,合同即将到期的小贝非常希望能够用一座冠军奖杯来和美国的球迷告别。这个赛季,可以说是小贝最出色的一年,虽然进球不多,但他用自己招牌式的“贝式圆月弯刀”为球队贡献了17次助攻。特别是西部决赛面对亨利领衔的纽约红牛,小贝直接用两次助攻将球队送进了最后的总决赛。

  昨天的决赛,银河队的唯一进球同样有小贝的一份功劳。队友后场的长传球,正是不擅长争顶的小贝在前场跃起头球一蹭找到了罗比·基恩,后者带球跑动中送出妙传,帮助多诺万单刀打进了制胜球。

  23号的23个冠军

  “我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赢球。人们都在问如果我们今晚没赢,这会不会是一个令人失望的、不成功的5年。但我觉得无论我是否留下,我在这里都度过了一个神奇的5年。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我们发生了很多特别的事,而且对于我们家庭来说,在这里拥有很多幸运的时刻。”和队友们一起喷洒胜利香槟的贝克汉姆赛后激动异常,“我爱这里,这里的球迷简直难以置信,球队老板、球员们……每个人都是今晚的英雄。他们整个赛季的表现都令人难以置信。 ”

  从皇马开始就身穿23号球衣的贝克汉姆也终于在美国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3个冠军奖杯。曼联时代,贝克汉姆拿过14个冠军,包括6个英超冠军、1个欧冠冠军、2个足总杯冠军、1个丰田杯冠军和4个社区盾。在皇马期间,贝克汉姆一次获得西甲冠军,一次获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而在洛杉矶银河,除了这次的总冠军之外,其他还有6座冠军奖杯——1个大联盟杯赛冠军、3个大联盟西部冠军和2个大联盟超级杯冠军。

  另外有意思的是,无论是离开曼联去皇马,从皇马到美国,还是这次告别洛杉矶银河,他都做到了带走一座分量最重的联赛冠军奖杯。当然,如果小贝真的能够加盟法甲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那么很快他就将迎来自己的第24座冠军奖杯。

  追梦伦敦奥运会

  36岁的贝克汉姆离开美国,现在人们最关心的就是他的下一站会在哪里。真的是去巴黎圣日耳曼吗?还是会选择退役?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月初小贝已经明确表示自己没有退役的打算,“只要我还觉得自己能发挥出高水平,那么我将继续踢球。一旦这改变了,那么我将接受现实,选择停下来。”

  据小贝透露,其实除了巴黎圣日耳曼,还有不少英超俱乐部以及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球队都对他感兴趣,“现在这个年纪仍有这么多俱乐部邀请我,这令我感到自豪,我对此感到很开心,不过我现在还没有决定去哪里。 ”

  在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公开表态不会带小贝去明年的欧洲杯之后,现在小贝唯一确定的目标是明年在自己家乡伦敦举行的奥运会男足比赛。“我们所有人都梦想参加奥运会,我们所有人都在想奥运会。如果能参加奥运会,那么我将感到很光荣。”他强调自己状态依旧保持得不错,“人们说我太老了,我仍会继续为我的国家效力。现在我觉得状态很好,我仍很喜欢比赛,因此我还没有完蛋。 ”

  对于美国足球,贝克汉姆仍有兴趣,他表示自己退役之后也许会有兴趣购买一支美国大联盟的球队,自己当老板,“我有这样的想法,这也许是我未来会去做的。 ”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