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JR擅自离队赴京俱乐部发警告 双方矛盾已公开化

2011年11月22日15:4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想到可能会出问题,但没想到会出现得这么快。新赛季CBA年薪最高的外援、前NBA掘金队球星JR·史密斯因为首场比赛扭伤膝盖,在未经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之下昨天私自飞赴北京检查伤势。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则对史密斯的行为给予警告。新赛季首轮比赛之后,如何管理大牌外援的问题就已经摆在CBA俱乐部的面前。

  前天东莞银行宏远队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是史密斯的CBA首秀,但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他因伤被换下场。史密斯受伤的时候并没有与其他球员相撞,只是自己绊了一下。不过下场之后,史密斯表情痛苦,离开球场时更是需要队友和队医的搀扶。随后,史密斯拒绝让俱乐部工作人员将他送到医院,而是坚持返回酒店休息。昨天早上,史密斯在俱乐部的安排下到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公布检查的结果。不过据一家美国媒体报道说,史密斯的父亲透露,史密斯只是感到膝盖疼痛,并没有大碍。

  然而,随后的情况出乎大家意料。“对那些不愿为我付出全部的人,我也拒绝付出我的全部。说我自私吧,我就是这么觉得的。”在核磁共振检查后,史密斯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上说道,并透露自己正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但并不是和球队飞回浙江。原来,史密斯未经俱乐部同意,自己联系了一位在北京的专家,并从广州直接赴京请专家检查自己的伤势,据说这位专家也曾给姚明进行过治疗。

  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对史密斯的擅自行动非常不满,立即通过媒体发出了警告:“经俱乐部研究,对于JR(史密斯)未经俱乐部同意执意前往北京的行为给予警告,希望他尽快归队,否则后果自负。”但史密斯通过自己的微博回应道:“我的目标是为了疗伤,你如果不明白就换一份工作。”

  作为CBA目前第一高薪外援,史密斯加盟稠州银行队后,俱乐部赋予其很多“特权”,比如他可以不与球队合住,而是单独住在五星级酒店里,客场比赛也入住高级酒店。不仅如此,据说史密斯到中国后对饮食、训练和比赛等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适应,尽管俱乐部方面允许他的姐姐随队到客场照顾他,但是依然不能让史密斯顺心。对此,球队虽然也颇有微词,但看在NBA大牌球员的分上,此前也没有太过计较。但是,史密斯这一次擅自行动,令双方的矛盾一下子爆发了。

  据悉,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和JR·史密斯的合同中有明确约定,如其连续违反俱乐部规章制度,俱乐部有权利单方解除合同。而当地媒体更是认为,由于这次双方的矛盾彻底公开化,重修旧好的难度非常大。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