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浙江男篮

史密斯擅自离队赴京验伤引思考 大牌外援难管理

2011年11月22日15:3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元春
史密斯CBA耍大牌
史密斯CBA耍大牌


  在CBA只打了一场联赛,JR·史密斯就成了“问题青年”: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受伤后,他没和浙江队打招呼就自己去了北京验伤。这一行为引发了浙江队的严重不满,但是史密斯也觉得自己并未做错。

  周日晚在东莞客场意外受伤后,史密斯拒绝去当地医院验伤,当时有媒体表示他这是“诈伤”,想以伤病为由离开CBA。不过史密斯的中方经纪人解释说:“史密斯的美方经纪人在得知他受伤后,迅速联系了史密斯的医生,医生建议当晚不要去做检查,因为膝盖休息一晚后照出的核磁会更准确,所以他选择在酒店休息,待回到义乌后进行检查。”

  令浙江队没想到的是,昨天史密斯居然选择改签机票到了北京,而且他还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我拒绝把自己投入到不愿意和我共同奋斗的人中去。如果你们认为这是自私,我无所谓。”有人认为史密斯到北京是为了方便离队返回美国,对此他也在微博上否认:“我来北京是要看医生,看看我的腿到底怎么了。我不是要离开CBA,我的目标是带领球队赢球,而赢球的前提是没有伤病。”

  “这种行为是对俱乐部的不信任,我们已经力所能及地为他服务,但我们不能允许大牌把个人行为凌驾俱乐部之上。”在浙江队总经理赵兵看来,史密斯这种行为属于“擅自离队”,“经俱乐部研究,对于史密斯未经俱乐部同意执意前往北京的行为给予警告,希望他能尽快归队,否则后果自负。”但史密斯的态度也很强硬:“我的目标是为了疗伤,如果你不明白,就换一个职业。”

  据了解,史密斯准备今天归队,但他和浙江队的冲突显然还没有结束。这一事件再次表明,CBA引进大牌外援有时候也是把“双刃剑”,对于那些名气越响脾气越大的外援,还是慎重对待为好。这次浙江队花费300万美元的年薪招来史密斯,现在看来似乎是招来了“马蜂窝”,在管理外援上形成了骑虎难下之势。如果双方不能够再互相信任,那么即使浙江队有利用合同条款处罚甚至炒掉史密斯的权利,到头来受损失的不还是俱乐部吗?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