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富力新帅谈中巴足球差距 谏言办世界杯多走出去

2011年11月22日18: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11月22日13:30分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巴西人法里亚斯加盟广州富力队,将作为主教练征战明年中超及各项赛事。中国足球跟巴西足球的差距显而易见,如何理解这些差距和如何发展中国足球呢,法里亚斯有自己的看法。

  在谈到现在中国没有孩子踢球的时候,法里亚斯说:“我知道现在中国的领导非常重视足球的发展,这是好事。当然如果世界杯能在中国举办那能全面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发展青少年足球、发展校园足球有利于足球的发展。巴西以前很少人打排球,巴西排球水平也不行,但之后巴西举办很多排球的赛事,甚至举办排球的世界杯。通过这些赛事吸引更多的孩子们参与排球,喜欢排球,现在巴西无论男女排在世界上都是非常强的球队,有很好的成绩。中国发展足球也需要这样做。”同时法里亚斯表示,在富力俱乐部执教他也会关注俱乐部的青少年梯队的建设,无论在哪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都是基础,一个大楼的根基。

  当然青少年足球培训发展是一个需要非常长时间积累,如何在现阶段提高足球水平呢?法里亚斯认为需要交流,现在中国这样做是非常对的,把一些好的教练员球员请到中国来,然后将一些年轻球员送到国外。这样做并不是否定自己,而是通过这些交流更好的提升自己。

  法里亚斯还认为,现代足球是一直在进步的足球。要想让自己跟得上足球的发展,就要尽量让自己少犯错误。中国足球的特点是节奏上的快,但战术体系需要提高,要给年轻球员多一些机会,多一些时间和多一些比赛。让他们得到技战术方面的提升。才是发展的需要。(搜狐体育 文信)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