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亚洲足球先生恐二选一 杰帕罗夫阿吉利互不相让

2011年11月22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将隆重举行,最受球迷关注的无疑是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名号花落谁家,此前亚足联已经公布了包括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在内的6人候选名单。22日傍晚,在吉隆坡亚足联召开了一个颁奖典礼前的球员发布会,乌兹别克斯坦核心杰帕罗夫与伊朗球员阿吉利出席了发布会。

  杰帕罗夫是中国球迷十分熟悉的一位亚洲足坛明星,年初的亚洲杯上这位中亚狼的核心带领乌兹别克斯坦踩着高家军前行,杰帕罗夫曾经在2008年凭借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内联赛获得双冠王以及南非世界杯预选的杰出表现,被亚足联评为当年的亚洲足球先生。谈到再度入围年度最佳候选,杰帕罗夫显得很是谦逊,“我能够出现在这里成为最佳候选人,离不开我的队友们,在场上11个球员的共同努力,是因为他们我才可以被提名。”

  亚足联官方隆重介绍了这位29岁的中场大师,称其在国家队发挥了鼓舞人心的作用,带领着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到了2011年亚洲杯的半决赛,创造了球队的最佳成绩,此外还赞扬了杰帕罗夫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上的杰出表现。

  对于此次能否再度成为年度最佳,杰帕罗夫显得很期待,“在2008年我成为了年度最佳,完成了一个伟大的梦想,过去的三年里我们辛勤的付出,就是为了能够再次获得这个奖项,我很高兴有机会再一次去争取,这将是一大开心的事情。”

  在谈到乌兹别克斯坦足球近些年的进步时,杰帕罗夫称如果获奖可以激励下一代,“乌兹别克斯坦足球已经得到了比以前更多的支持,因此乌兹别克斯坦足球在2011年取得了很多的进步,我想如果我能赢得这个奖项,将激励下一代年轻的乌兹别克足球人坚定的前行。”

  来自伊朗的阿吉利也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阿吉利直言提名最佳是他本人的骄傲,“我感到非常自豪成为该奖项的候选人。很多伊朗的球迷都希望并愿意我获得这一奖项,我希望结果要比之前更好,让他们高兴。”

  作为一名已过而立之年的老资格后卫,阿吉利无论是在伊朗国家队还是塞帕汉俱乐部以及艾尔阿拉比俱乐部都表现稳健。亚足联官网介绍了阿吉利如果当选本年度最佳的话,将成为伊朗第五个获此殊荣的球员,此前四次分别是阿齐兹(1996),阿里代伊(1999),马达维基亚(2003年),卡里米(2004年)。

  阿吉利对于有机会比肩这些伊朗足球功勋显得很开心,“能够加入这些伟大的球员行列对我来说这将是一种荣誉,就好比阿里代伊不只是在伊朗或亚洲的一个伟大的球员,他的名字被整个世界所熟知。”

  除去以上两位球员之外,被提名年度最佳球员的还有来自日本的本田圭佑与香川真司、来自韩国的具滋哲与廉基勋,不过在颁奖礼之前亚足联为已经露面的杰帕罗夫与阿吉利召开发布会这一细节,很可能已经在暗示明晚将揭晓的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即2011亚洲足球先生人选将在此二人中诞生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