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男单三强欲携手阻击国羽 林丹:说明我们很强大

2011年11月23日03:54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世界羽联超级赛中国公开赛今天将全面打响,林丹和李宗伟再度分在同一半区。对于李宗伟、陶菲克和盖德曾达成攻守同盟,共同阻击中国队拿满奥运席位一事,林丹昨天表示,他不害怕反而很开心,因为这证明了中国男单的强大。

  之前在参加“四大天王争霸赛”时,李宗伟、陶菲克和盖德曾达成协议,将共同努力阻止中国男单获得满额的奥运会席位。根据规定,如果中国男单在世界前4中占据3席,就将拿到满额的3个参赛席位。林丹说:“我觉得这很正常,中国队有集团优势,其他运动员肯定会有些想法。至少,我们如果少一名选手参赛,其他队伍的运动员成功率就可能会大一些,我不会觉得惊讶。”

  中国男单目前已经成功抢占了世界第二、第三和第四的位置,但要拿到满额席位,这种局面要一直保持到明年5月。林丹表示,能够让李宗伟、陶菲克和盖德这三个不同国家队的顶尖选手达成这样的协议,本身也说明了中国男单的强大,“我的第一反应还有一点点开心,这足以证明我们队伍的集体优势,让其他人想尽办法来限制我们”。

  事实上,李宗伟、陶菲克和盖德三人达成的所谓阻击协议,并没有实质意义,毕竟在赛场上竞争,实力决定了一切。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