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锋霸领跑欧冠德甲两射手榜 5战6球叫板C罗梅西

2011年11月23日0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给力猫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欧冠联赛展开第五轮第一比赛日的较量,在一场引人关注的焦点大战中,主场作战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3-1力克比利亚雷亚尔,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顺利晋级淘汰赛,比赛中拜仁中锋马里奥-戈麦斯延续了其出众的竞技状态,为拜仁打入一球,为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本赛季,人们的目光都集中在梅西与C罗身上,这两位顶级球星仿佛赛跑一般不断地进着球,其实还有一个人也在用恐怖的效率刷新着进球数字,这个人就是效力于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队的前锋戈麦斯。本赛季戈麦斯在13轮德甲联赛中为拜仁打入13球,排名射手榜首位,在欧冠联赛中,他出战5场收获6球,同样也展示领跑射手榜,而比起枯燥的数字来,戈麦斯的进步更是令人惊喜。曾经的戈麦斯就是挥霍机会的代言人,他能以各种方式将好机会转化为对手的球门球,其进攻效率一直被人诟病。不过如今的戈麦斯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本赛季的欧冠中,戈麦斯把握机会的效率更是令人称道。本场比赛,戈麦斯一共只有两次射门,便取得了一个进球。

  除了把握机会的能力再提升,戈麦斯的跑位也越来越精妙,他打入的那个球是季莫什丘克外围远射击中门框的补射,此球除了展现出戈麦斯作为一名射手敏锐的嗅觉之外,其跑位也不得不说,从慢动作来看,其实戈麦斯的身体稍稍有一点越位,不过这种毫厘之间的越位助理裁判很难明察秋毫,而且戈麦斯在拜仁中场不断倒脚时的位置选择还是相当值得称道的。此外,他的精妙跑位还能够帮助队友吸引防守,获得射门的空间:里贝里打入的第一球,是戈麦斯直插对方腹地牵扯了防守球员的注意力,此时克罗斯冷静地将球分向里贝里一侧,使后者一蹴而就;里贝里的第二粒入球同第一粒如出一辙,又是在克罗斯得球面对对手防线时,戈麦斯冲向中路令对方中卫只能紧跟,使左侧的里贝里获得空档,甚至获得了晃过对方门将打空门的空间。

  另外,本赛季戈麦斯欧冠赛场的六粒入球全部是在主场安联球场打入的:面对曼城他梅开二度;对阵那不勒斯他上演帽子戏法;迎战比利亚雷亚尔他打入一球。或许是在主场,拜仁更富有攻击性的踢法让戈麦斯获得更多禁区内抢点的机会,接下来拜仁将在客场挑战必须赢球的曼城,戈麦斯将有机会收获本赛季欧冠的首粒客场入球。接下来,拜仁将在欧冠淘汰赛中面临更强大的对手,届时球队也需要更高效地把握住机会,如今的戈麦斯无疑已成长为拜仁最值得信赖的得分手。

  (搜狐体育 给力猫)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