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同胞惊叹阿内尔卡转会绯闻 对申花高薪惊诧不已

2011年11月23日07:4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在《insidefutbol》网站率先披露切尔西阵中法国前锋阿内尔卡有望加盟申花后,昨天,包括《队报》在内的众多欧洲媒体也相继报道了此事。他的几乎所有同胞都对这次潜在的转会感到难以置信,并对他传说中的高薪惊诧不已。

  《队报》一篇题为《阿内尔卡接近上海》的文章称,“如无意外,阿内尔卡将在未来几周内离开切尔西。他的目的地的选择中最让人吃惊的是:中国。这名32岁的球员可能已经同意在来年1月加盟申花,他的薪金则将高达1060万欧元每赛季。”文章同时透露,包括纽约、费城和蒙特利尔在内的三家大联盟球队也在接触阿内尔卡,其他向他抛出橄榄枝的球会则包括巴黎圣日耳曼和俄罗斯的马克哈吉卡拉队。另外,AC米兰也有打算用其填补卡萨诺将缺阵的未来半年。而另一家法国专业足球媒体《法国足球》则用了一个更加确定的标题报道此事,他们称,“阿内尔卡已经对上海说‘是’!”法国著名的TF1电视台更惊讶于它可能得到的天价高薪,“这将让阿内尔卡立时成为这个星球上最高薪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排在他前面的将仅有埃托奥、C·罗纳尔多、鲁尼、梅西和图雷。天哪,他的薪水几乎都赶上梅西了!由此我们也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会对为AC米兰效力的机会嗤之以鼻了。”

  正统大报《费加罗报》也用由三个小标题组成的大篇幅文章详细报道了这则尚未得到证实的新闻,其中写道,“阿内尔卡已经拒绝了美国、中东和俄罗斯的球队,他很可能选择中国。甚至,这名球员可能已经和申花达成了一致。切尔西主帅博阿斯致力打造更年轻化的球队,这个赛季只让他打了5场首发,其中3场英超。虽然AC米兰近期接触过这名球员,但是在权衡了一番之后,法国人心中的天平还是倒向了千万欧元的薪水。”文章中还专门提到了申花投资人朱骏,“这家上海的俱乐部属于朱骏,这名富有的企业家因为去年企图收购利物浦而得名,因此我们可以想象,如果阿内尔卡签约的话,无疑将得到一笔丰厚的报酬。”

  《费加罗报》也提到了另一名曾经在中超效力过的法国人尼古拉斯·韦德克,称阿内尔卡如果不仅仅是出于金钱方面的考虑而选择中超的话,他不妨向自己的前辈讨教讨教如何尽快地融入这片全新的环境。这名前南特球员曾经分别为实德和鲁能效力,他在一次采访中说道,“我经常和那些在法国俱乐部中竞争不到位置的球员讨论,他们常常想去卡塔尔或者阿联酋试试运气。但我一直坚持对他们说,可以去中国冒个险。”

  阿内尔卡的职业生涯中充满了动荡和漂泊,他先后更换了8家俱乐部,足迹遍布法国、西班牙、英格兰和土耳其。他自己也说过,“在国外踢球能否取得成功,最重要的是看这名球员的适应能力。”但是如果来到中国,则无疑将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大的冒险。

  ■ 欧洲媒体观察:申花有巨星传统 最大担忧是财力

  《ESPN》:申花史上大牌云集 阿内尔卡若加盟并不意外

  文章表示,尽管阿内尔卡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仅仅获得3次首发机会,并且在其参加的全部14场比赛中仅仅收获了1个进球,但是在他与切尔西合同行将到期的情况下,他还是获得了众多俱乐部的青睐,其中就包括中超球队上海申花。不过,文章对于阿内尔卡加盟上海申花并不感到意外,因为此前包括前巴西球星巴亚诺、2001欧冠冠军成员扬克尔和前米德尔斯堡前锋里卡德等都曾效力过上海申花俱乐部,而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更是曾经一度有过要收购利物浦的传言,因此阿内尔卡天价加盟申花也并非不可能。

  《Goal.com》:与米兰竞争,阿内尔卡加盟申花难度太大

  文章直言,相比于巴黎圣日耳曼、AC米兰、俄超劲旅安郅、三家美国大联盟俱乐部,上海申花要想将阿内尔卡招进队中,其难度很大。报道中也提及了朱骏近年来不断依靠出售里亚、郜林、杜威等一批球星来获取资金的做法,并对申花俱乐部的财政实力表示了质疑,直言相比于广州恒大等一些经济实力强大的中超俱乐部,申花都显得明显财力不足,因此要想招进阿内尔卡对于申花来说,其难度实在太大。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