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去年欧洲最佳如今5轮丢6球 曼联被灾星组合拖死

2011年11月23日08: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上赛季的曼联,差点创造欧冠历史,如果不是最后一轮小组赛被瓦伦西亚攻入一球,将创造6轮小组赛全部零封的神奇纪录。短短一年后,红魔的铁壁却持续崩溃,除了对垫底鱼腩加拉茨钢铁两回合没失球后,余下三场场场丢分,老特拉福德3场更是丢了5球。曼联防线怎么会突然像大坝决堤般到处漏风?

  罪人很容易找,最明显的是菲尔-琼斯。弗格森坚持让法比奥打欧冠,哪怕是换到右路,位置“被抢”的琼斯换到了中间,但本土红星一开场就犯错,盖坦禁区右肋小角度射门,皮球打中埃夫拉折射,看起来精神准备不足的琼斯解围动作显得极为业余,重心根本没控制好,就盲目出左脚解围,非常用脚很容易出错,果然将球直接碰进本队大门。

  大嘴巴阿兰-汉森尽管嘲笑曼联92一代被当做了笑柄,但他的不少分析还是有道理的。此前他在《电讯报》专栏上就曾指出,目前卡佩罗与弗格森一样,还不太放心让菲尔-琼斯踢中卫,与当年19岁的费迪南德一样,琼斯也有些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这是年轻人的通病。出任右后卫是更理想的选择,身旁又有维迪奇与费迪南德两位老将传帮带,琼斯的进步能一日千里,但独当一面甚至代替维迪奇,他还是太嫩。

  或许是乌龙球影响情绪,随后琼斯也是一次次被对手完爆,第25分钟皇马旧将哈维-加西亚就抢在他之前头球攻门,可惜稍稍顶高。5分钟后琼斯又漏过突然插上的艾马尔,要不是德赫亚为其补救扑出单刀机会,琼斯的噩梦分数会更增加几分。卡佩罗形容琼斯像他带过的巴雷西,可米兰传奇会出现这么多漏洞?

  费迪南德也好不到哪去,第二个丢球便是曼联两个中卫轮流出错,琼斯边路拿球没有解围,受到紧逼回传给德赫亚,导致本就用脚出球水准不佳的西班牙门将直接把球开给了布鲁诺-塞萨尔,巴西国脚突破禁区后传中,费迪南德又是回追到门前挡球,根本没开远,艾马尔随后近距离射门得分。

  此球固然德赫亚责任不小,但琼斯如果大脚把球开出去也就没问题了,而费迪南德注意力也不够集中,一路回退居然对对手传中缺乏准备,几乎是用裆部挡了一下球。弗格森此前分析过英格兰人的退步,认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年纪大了后速度与反应下降,爵爷虽然赞赏了他的经验,可这粒进球能看出光有经验很难抵挡对手的青春活力。

  事实证明维迪奇与琼斯不能轮换着使用,琼斯与费迪南德根本不合拍,一旦他们俩搭档中路就是弗格森自作孽了。此前主场被巴塞尔攻入三球,中卫位置站的就是他们俩。五轮小组赛,他们俩就配对了这两场,却几乎就将小组头名葬送了。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