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JR史密斯北京密会马布里 深夜向俱乐部传达歉意

2011年11月23日08:3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一切都像美国大片,赶了上千公里路救场,在比赛开始前12分钟赶到,然后上场——积极与队友配合、拼抢、得分、抢篮板,砍下15分6个篮板4次助攻,帮助稠州银行男篮以101比73大胜东莞队。赛后在更衣室里和队友一一击掌……前天还和俱乐部总经理在微博上斗嘴的J·R·史密斯,在昨天中午膝伤检查结果出来后突然来了个态度180度的大转弯,这过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本报记者为你揭秘——

  昨天中午,J·R·史密斯的中方经纪人赵刚发微博说:史密斯的膝伤检查结果是半月板和韧带都没有问题,只是旁边的肌肉有轻度拉伤。事情一下变得明了起来——这样伤病明显不可能让他在对广东比赛时那么痛苦,虽然不能说肯定是诈伤,但当时的表演成分肯定是有的。

  于是,突然间J·R·史密斯开始在微博上向俱乐部示好,随即开始上演从北京到萧山机场然后再疯赶到义乌的一幕:一路上,J·R·史密斯不断地发微博,表示要在比赛中好好表现,要和队友精诚合作,要重新在赛场努力、融入球队……

  J·R·史密斯的态度为何转变这么大?原本要处罚他的俱乐部何以又同意他临战上场?原来,昨天凌晨,在北京的J·R·史密斯密会了NBA的老前辈马布里,马布里告诉了他在CBA如何立足,如何与球队、队友相处,如何正视这个联赛……一番深谈让J·R·史密斯有些恍然大悟——原来混CBA不是想得那么简单。

  仍然想好好打球赚钱的J·R·史密斯立刻托马布里找中间人向俱乐部总经理赵兵表达歉意,希望出战昨晚的比赛。于是马布里找到熟识的体坛周报副总编辑杨毅给赵兵打电话,赵兵在电话中请杨毅转告J·R·史密斯,想回来打球可以,必须接受四点:第1,以后在义乌必须和球队同住;第2,他的姐姐不能再随队同行;第三,以后去客场也必须和球队同住;第四,不能再违反队规,私自出走。

  J·R·史密斯当下就立刻同意了这四点要求,从而得到了昨晚出战的机会。因此,J·R·史密斯的生死时速既是为了赶上这场比赛,也是为了拯救自己的CBA职业生涯。

  北京密会马布里

  深夜向俱乐部传达歉意

  耍大牌出言不逊

  激怒队友一节赢了21分

  此前,在输给广东后,J·R·史密斯曾在微博上说自己不愿意为一帮不拼尽全力打比赛的人去全力以赴。这样的话显然深深地伤害到了队友们,加上他在广东过分夸张地表现自己的伤情,所有的队员在这场比赛前都憋了一口气——要证明没有他,球队一样可以打得很好。就连同为外援的约什·布恩也感到自己被欺骗了,每当记者一提到J·R·,他就立刻起身离开说:“别跟我提J·R·!”

  于是,昨晚的比赛第一节,曹飞、丁锦辉、张春军、夏钰博和布恩组成的首发阵容立足防守,进攻坚决,狠狠地给了东莞队一个下马威——33比12,一节赢了21分,让坐在场边的J·R·史密斯也感受到了这支队伍的力量。

  第二节还剩7分多钟,主帅丁伟大手一挥终于派上了J·R·史密斯,上场后他一改以前的比赛风格,积极防守并且为队友创造机会,虽然手感不佳1分没得,但依旧帮助球队守住了14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手感恢复的J·R·史密斯开始发挥,突破、三分、传球,逐渐和队友一起将比分差距拉大,最终迎来大胜。整场比赛,丁锦辉贡献12分13个篮板,曹飞21分5个篮板,布恩24分13个篮板……

  队友们对J·R·史密斯的态度转变也表示欢迎,球队核心丁锦辉赛后告诉记者,史密斯这样的积极态度很好,队友们都知道了他是想真正融入这支球队的。

  球队要订好规矩

  史密斯表态会认真训练

  真正最欣慰的人恐怕还是俱乐部总经理赵兵,这几天他几乎没睡过整觉,一直都在为J·R·史密斯的事情忧心忡忡。“J·R·史密斯有了这样的态度转变我们很高兴,对于他的能力我们一直都是很认可的。”赵兵对记者说,“可谓不打不相识吧,这样闹过以后,希望他能真正地改变过来,不再走老路。”

  对于他之前多次缺席训练,私自跑到北京去治疗等违反队规的行为,赵兵表示俱乐部肯定还是要处罚:“不能因为有了积极态度就既往不咎了,无论外援还是国内球员,我们一视同仁,犯了错误就要处罚,具体怎么罚我们还需要再研究一下。”

  除了处罚,今天俱乐部将和J·R·史密斯面对面地坐下来,把将来的规矩白纸黑字地订好。“不能再单独出去住了,一定要和全队同住,他的姐姐也不能总是随队,最重要是不能再有违反队规的事情发生,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干嘛就干嘛,绝对不行!”赵兵说,“明天我们会和他坐下来把这些东西都形成文件,让他签字承诺,如果再犯,绝不留情面。”

  赛后在更衣室门口,J·R·史密斯也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他说:“按我的理解,我和球队的误会已经消除了。明天起,我会认真投入训练的。”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