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国米欧冠四年首次头名出线 16强战或可避开豪门

2011年11月23日09: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国米与特拉布宗的比赛,依靠门框救驾才勉强拿到1分,比赛过程有些过于惊险。但无论如何,国米拿到了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所需要的1分,这足够了。而这是国米2007年以来,4年来首次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当然更加可喜可贺。

  国米上一次以头名出线,还是2007-08赛季,当时与费内巴切、埃因霍温以及中央陆军同组,曼奇尼的球队小组赛发挥出色,并且在第五轮的出线决战中以3-0击败小组第二费内巴切,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在那个赛季之后,穆里尼奥时期国米两次都是以小组第二出线,而且两个赛季都是小组最后一轮才勉强确保晋级,即便是09-10赛季国米最终夺冠,在小组赛也曾历险,在莫斯科的寒冷低温里,斯内德最后时刻的绝杀才让国米站在被淘汰的边缘死里逃生,国米同样是在最后一轮击败喀山鲁宾才确保以小组第二出线。贝尼特斯率队的上个赛季,国米开局不错,先后在不莱梅、热刺身上拿到3分,但随后在白鹿巷球场的惨败,使得国米最终只能屈居小组第二。

  本赛季,国米的欧冠小组赛进展也不顺利。首战就在主场遭遇开门黑。好在国米火线换帅之后,拉涅利率队在欧冠战场上实现反弹,在相继击败中央陆军、主客场两胜里尔后,国米得益于其他三队连续战平,得以提前一轮确保小组头名。10分的积分不是历史同期最高,但对手得分最多的也只有6分而已。

  现在的问题是,国米以头名出线,是否会在1/8决赛里抽到好签呢?事实上,国米在欧冠1/8决赛里,已经连续4年抽到下下签了。07-08赛季国米头名出线,但是却抽到了第二名里最强大的对手利物浦,蓝黑军团主客场双败出局,曼奇尼赛后的辞职风波导致他在赛季末下课;08-09赛季,穆里尼奥的球队在1/8决赛里抽到曼联,主场国米尚可保平,客场0-2完败出局,莫拉蒂更衣室发怒,直接导致了伊布赛季末的离队;09-10赛季,国米在1/8决赛里抽到切尔西,蓝黑军团这一次击败切尔西晋级8强,并最终夺冠;上个赛季,国米作为小组第二出线,抽到的是强大的拜仁慕尼黑,在主场输球的前提下,国米凭借幸运的完场绝杀,涉险晋级8强。

  连续4个赛季碰到强敌,而在2007年之前,国米连续3次在欧冠8强战里抽到好签,对手分别是波尔图(04-05赛季)、阿贾克斯(05-06赛季)、瓦伦西亚(06-07赛季),蓝黑军团3年里2度突围,2/3的突围率显然远超最近4个赛季的1/2。考虑到如今的国米实力下滑严重,如果抽到强大的英超西甲豪门,胜率偏低,因此国米当然期待抽到好签。

  目前来看,皇马、拜仁已经确保小组头名,切尔西、阿森纳有较大的把握锁定小组头名出线;而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二的球队,是死亡之组的曼城和那不勒斯,第八小组的巴萨和米兰,以及失去了争夺头名主动权的英超霸主曼联。因此,欧冠后续的战局,还是会对国米的“签运”形成较大的影响。

  具体而言,如果巴萨头名出线AC米兰拿到小组第二,那不勒斯力压曼城在死亡之组以小组第二出线,而曼联最终神奇逆转以小组第一出线的话,那么国米很可能在16进8淘汰赛里避开所有豪门(毕竟根据16进8淘汰赛的同国回避原则,AC米兰、那不勒斯是国米回避的球队)。反之,如果巴萨、曼联、曼城等队都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国米有可能连续第5年,在欧冠8强战里抽到一支实力彪悍的顶级豪门,3/7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莫拉蒂和拉涅利,恐怕会哭笑不得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