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陈涛:出国踢球会更适合我 让儿子离足球远一些

2011年11月23日09:5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天津泰达,当年那个不可阻挡的陈涛又回来了!凭借出色的表现,来自意甲的升班马诺瓦拉俱乐部相中了陈涛,当年,陈涛就遗憾错失留洋机会,这一次,诺瓦拉主动找上门来,他内心非常渴望,“这些都是经纪人在谈。 ”陈涛淡淡地说。

  足协杯决赛后,陈涛回到了鞍山,昨晚,他冒着大雪往沈阳赶。接到记者的电话时,陈涛刚刚眯了一觉。“确实有这么回事,但中间过程都是由经纪人来谈。 ”对于留洋,陈涛显得有些谨慎,其实,陈涛的心态并不难理解。到了他这个年龄,以后再想出国,将越来越难,过去的时间里,陈涛与留洋总是失之交臂,他的一大梦想就是能出国踢球,屡次受阻,在他心里绝对是一个遗憾。“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对我也很难得,从我个人长远发展角度来看,出国踢球会更适合我。 ”陈涛说。和其他关心陈涛的人一样,他自己也在等待,但态度上绝对是主动积极,他会尽自己全力来维护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利益。

  在陈涛心里,除了留洋,国家队也是让他非常牵挂,国家队提前无缘十强赛,陈涛内心非常痛苦,他有自己的理解。“目前中国足球现状,不是一夜之间造成的,所以,重新好起来,也不是一夜之间的事。我们都要静下心来,少走弯路,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

  独家专访

  不会让儿子踢球 辽足亚冠好好踢

  代表天津泰达本赛季最后一战,陈涛如愿收获了足协杯冠军,那一刻,他无比幸福,因为他知道,分享这份幸福的,还有他的家人。

  记者:战胜山东鲁能后,天津泰达获得了足协杯冠军,你也很长时间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吧?

  陈涛:确实非常高兴,也非常兴奋,在泰达团队里,作为其中的一员,能给天津球迷带来这座冠军奖杯,这个结果非常完美,我个人也是如此。

  记者:好久没有看到家人了吧?

  陈涛:是啊,正是因为这样,我把冠军献给家人,献给我两岁多的儿子。在天津,这里的环境很舒心,球队很团结,我们实行走训制,平时自己管理自己,打比赛的时候大家全力以赴。一年来,家人,孩子,还从来没到天津,儿子上幼儿园了,也没时间来。想孩子的时候,我就打打电话,孩子叫我“爸爸”,那个亲啊,我都快融化了。打完比赛,我就回家了,可以好好地陪陪家人。

  记者:都说子继父业,你希望孩子以后踢球吗?

  陈涛:我不会让孩子选择踢球,让他离足球远一些,如果足球是他的业余爱好,而不是职业,我不会反对。我本身就是踢球过来的,目前的状态下,让孩子踢球,我不太赞同。

  记者:回家了,家乡球队辽足明年要参加亚冠,你作为过来人,有没有什么体会?

  陈涛:首先心态上一定要放平稳。今年天津泰达亚冠成绩不错,主要是我们几个点都打开了,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放弃。辽宁队在马导的带领下已经成型,里面还有于汉超和杨旭这些实力派球员,具备相当的战斗力。

  新闻链接

  诺瓦拉急缺“杀手”

  近日,意甲升班马诺瓦拉队已经将引援目标瞄准了中国国脚、天津泰达队主力前腰陈涛。这个消息一发布,即被意大利媒体纷纷转载。

  据了解,诺瓦拉队目前已经向天津泰达方面提出了转会方案,俱乐部打算对陈涛进行先租后买,希望在明年1月的冬季转会期邀陈涛加盟,诺瓦拉为陈涛开出的买断金额是90万美元。相中陈涛,诺瓦拉潜在的是瞄准中国市场。诺瓦拉作为意甲的升班马,本赛季战绩并不理想。目前意甲10轮战罢,诺瓦拉1胜4平5负积7分排名倒数第2。如果陈涛最终加盟意甲,他将是继马明宇2000年加盟佩鲁贾之后,第2名征战意甲的中国球员。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