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终同时祭出两杀神 烟枪2传1射终结1年尴尬

2011年11月23日10: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伊瓜因进球不是新闻,在欧冠联赛中进球却是新闻。本场比赛之前,阿根廷人在西甲打进了11粒进球,成绩仅次于梅西和C罗,但欧冠却还没有过破门记录。对萨格勒布迪纳摩,小烟枪终于完成了本赛季首个欧冠进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卡西利亚斯没有出场,场上队长拉莫斯中场休息时便被换下,下半场队长袖标于是戴在了伊瓜因胳膊上,阿根廷人的表现也颇有队长之风,全场比赛1个进球2次助攻,为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不知不觉间,伊瓜因已经成为了皇马的老球员,从2006年12月加盟至今,已经快是5年过去,5年时间内小烟枪一步一步成长为顶级前锋。本场比赛是他本赛季首次在欧冠中首发。第8分钟,伊瓜因完成一次杰出的个人表演,当时他接到迪亚拉传球后直插底线,假装要传中扣过对方贴身防守后卫,面对出击门将再一次作出要横敲中路的假动作,脚踝轻轻一转,皮球听话地从倒地扑球的门将上方飞进了球门。

  这粒进球是伊瓜因一年多时间来打进的首粒欧冠进球,他上一次为皇马得分还要追溯到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客场2比2战平AC米兰的比赛,足足1年零20天之前。不过这也是有原因的,上赛季伊瓜因腰椎受伤缺战了大半个赛季,直到赛季快结束时才回到赛场,本赛季穆里尼奥对他与本泽马实行轮换,基本是周中用本泽马首发,周末则用伊瓜因首发,之前4场小组赛阿根廷前锋皆为替补出场,加起来才踢了67分钟,没有取得进球非常正常。

  本场比赛C罗轮休,穆里尼奥选择了本泽马与伊瓜因双枪齐发,结果让人满意,除了这个进球之外,小烟枪分别在第23分钟与第65分钟助攻厄齐尔与本泽马破门,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取得助攻。赛后伊瓜因表示自己非常享受与本泽马的竞争关系。“我们之间的确存在竞争,但这是良性的,无论对我和他,还是球队来说都有好处,无论能否出场,我们都希望能够帮助到球队。”阿根廷人透露穆里尼奥已经明确表示还会继续采用轮换制,“这有利于球队不断取得胜利,而对那些踢了很多比赛的球员来说,获得必要的休息也是非常重要的。”

  近来有关伊瓜因可能在明年夏天离队的说法很盛,一些西班牙媒体指出穆里尼奥认为伊瓜因特点与C罗太过类似,因此更希望得到一名能够丰富球队技战术打法的前锋,而且他与本泽马互为替补也有些过于奢侈。但从本场比赛来看,伊瓜因完全能够与本泽马共存,一旦C罗无法出场,他们组成的双枪能够弥补损失,伯纳乌应该有他的一个位置。(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