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巩晓彬:山东上海实力旗鼓相当 满意两外援表现

2011年11月23日10: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马宏观

  今晚,山东黄金男篮将坐镇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接上海男篮的挑战。这是山东黄金男篮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巩晓彬发出了呼吁:“球迷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希望大家都来捧场。”

  山东男篮在揭幕战中轻取佛山男篮,迎来了一片赞誉声。特别是球队的两名外援,虽然知名度不高,可非常实用,特点互补,组合在一起的话,能有“1+1>2”的效果,让不少球队心生羡慕。巩晓彬也对外援很满意,“大外援亨特一直随球队训练,他跟球队的磨合没有任何问题。小外援安德森伤病刚好,还需要时间,他的水平摆在那里,表现肯定会越来越好。”

  年轻队员方面,吴轲、睢冉、陶汉林、丁彦雨航都承担着很大的责任,出场时间也都比较稳定,在首个客场的表现中规中矩。如今迎来主场比赛,届时会有球员的亲戚、朋友到现场助威,对球员的心态多少有点影响,特别是年轻球员,在这方面的经验不是很多,巩晓彬对年轻队员提了个醒,“希望年轻队员能为团队打球,不要过多去考虑个人的得失。”

  跟以往相比,巩晓彬跟队员的主动沟通更多了,在执教中也更有耐心,队员在场上打球,也不再像以往那么紧张,即便是犯了错误,巩晓彬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第一时间将其换下,而是给他们调整的时间。巩晓彬这样评价自己的变化:“每个教练都有不够完善的地方,我会慢慢改进。篮球是我毕生的事业,把山东篮球搞上去,是我最大的梦想。”

  对于对手上海男篮,巩晓彬认为他们跟佛山男篮不一样,实力比较强,“上海男篮有两个国手、刘炜和张兆旭。他们也来了新外教和新外援,我们不见得就比他们强。赛前说太多也没什么意义,毕竟比赛是打出来的,不是靠嘴巴去说的。”赛季首轮,上海男篮客场3分惜败于青岛男篮。为了了解这支新上海男篮,山东男篮21日派出专人,到青岛电视台要了上海男篮跟青岛男篮比赛录像。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