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萨、AC米兰、鲍里索夫、皮尔森

欧冠豪门交锋伊布淡化矛盾 称巴萨最强米兰最大

2011年11月23日10:4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伊布在自传中的犀利言辞以及近来的彪悍口水,为明晨米兰对巴萨的欧冠焦点战培养了火爆的气氛,在诺坎普的首回合交锋,伊布因伤错过,而这次是他离开巴萨后首次与老东家交锋。人们期待着一场由伊布的复仇以及巴萨的回击等情节构成的好戏,不过巴萨似乎并没把伊布放在眼里,而大战之前,伊布自己也降低了调门,吹捧起两支豪门。

  米兰在被佛罗伦萨逼平前已经完成5连胜,全队士气高涨,而阿莱格里尽管承认巴萨实力强过米兰,但他仍然对主场赢球保持信心,“这将是我们展现勇气,以及俱乐部底蕴的机会,也许过程会很艰难,但我期待一个喜剧的结果。本报记者 张逸麟

  伊布淡化矛盾:巴萨最强,米兰最大

  在伊布的自传中,他毫不掩饰与瓜迪奥拉的矛盾,飙了不少口水以证明瓜帅确实很“瓜”,是个懦夫。伊布的大嘴确实给这场比赛烘托了气氛,过去一个月,米兰在脸谱网站上的注册粉丝增加了40万人,不过在大赛前,伊布却改了性,大赞米兰和巴萨这两支效力过的豪门。

  “这会是一场激情的,极好的比赛。”伊布展望明晨的对决时说,“我们要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即便当我离开时,我也知道我离开了世界上最好的队伍。同时我认为米兰是我效力过的最大的俱乐部。当我第一天来这里时感觉就像在家一样,他们张开双臂欢迎我。”

  不过无论伊布怎么写怎么说,从瓜迪奥拉到巴萨全队都没把这当回事,瓜迪奥拉自然一笑而过,布斯克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所谓伊布VS巴萨只是一个噱头,“我们备战的是米兰这支球队,而不是某一位球员,这场比赛是米兰对巴萨,而不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对巴萨。”布斯克茨说,“我们会去米兰争取胜利,全取三分,坐稳小组第一的位置。如果能在圣西罗球场取得胜利,那将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米兰老将西多夫也认为,伊布和瓜迪奥拉不存在什么尖锐对立,“伊布这么说,只是为了卖他的书,他和瓜迪奥拉肯定能和解,他们都非凡人,瓜迪奥拉知道怎样来处理伊布的言论。这更不会对这场比赛有什么影响。”

  伊布前腰,帕托尖刀?

  阿莱格里日前承认,在客场逼平巴萨后自己非常兴奋,但却刻意掩饰了这种感情。而现在阿莱格里继续表现出一种平常心,他甚至表示能不能拿小组第一并不重要,“我想下一轮抽签会很重要,即便我们得到了小组第一,也有可能抽到曼城这样的小组第二,但如果我们是小组第二,也未必会抽到拜仁和皇马这样的小组第一。”

  不过这种平常心并不是给米兰输球找借口,因为阿莱格里压根就没想过输。他承认,皇马、巴萨是目前欧洲最强大的球队,甚至他认为拜仁和曼联也比米兰强,“但我不会谈到胆怯这个词,无论从技术和状态,还是俱乐部的底蕴,我们都不会去想到任何关于胆怯的话题。而这场比赛恰恰是我们展现勇气的机会。”

  根据意大利媒体分析,阿莱格里也许会在明晨的比赛做一些战术调整,伊布替代了首回合卡萨诺的位置,但他可能在进攻线上稍微回撤,甚至担任前腰的角色,而攻城拔寨的尖刀,攥在帕托手中。

  帕托复出后状态正在回暖,上周末在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帕托的射门打中了立柱,不过巴西射手宁愿将其看做一个好兆头,“我认为这是一个信号,我在与巴萨的比赛中会取得进球,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似乎帕托在提醒人们不要忘记首回合他的那粒闪击进球。

  米兰不屑小伎俩

  巴萨与当地时间周二早晨已经前往米兰,不过出征的阵容中并没有伊涅斯塔的身影,小白因为上轮西甲比赛中左腿受到撞击而缺席此战,此外黄牌停赛的阿尔维斯以及养伤中的阿费莱和阿德里亚诺也不会去米兰,为了填补空缺,巴萨从二队征召了多斯·桑托斯、昆卡等4人随队。

  伊涅斯塔缺阵的影响不言而喻,不过布斯克茨却希望外界不必担心,“他很重要,但人们都知道我们是一支重视整体的球队,我们不会因为谁不能上场而感到不适应。而且伊涅斯塔的伤并不严重,他的缺阵只是预防措施,没必要担心。”

  这次来到米兰城,巴萨选择了大教堂边上的RosaGrande酒店,而弃用了去年输给国米时的酒店Melia。之前巴萨和皇马来到米兰时,常常选择Melia。看来这一次巴萨宁愿迷信了一回。

  另一方面,圣西罗球场在联赛的间歇期更换了草皮,以迎接米兰与巴萨之战。以往在西甲比赛中,无论皇马还是瓦伦西亚都在面对巴萨时在草皮上做些文章,比如穆里尼奥当初任由伯纳乌草皮疯长并且不浇水以作为阻挡巴萨的策略。《米兰体育报》写道:米兰不屑这些小伎俩,虽然米兰球迷并不认为巴萨会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