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男举总教练:廖辉上诉希望渺茫 他已离开国家队

2011年11月23日10:46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据《东方早报》消息 期待证明自身清白的廖辉不得不带着对禁赛结果的不满离开国家队,返回地方训练。尽管国际举联的药检程序上存在疑问,但廖辉上诉的赢面不大。中国男举重总教练陈文斌承认希望渺茫,并做好了败诉的准备。

  廖辉禁赛事件一经披露,各方反应强烈。日前,有媒体报道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认为廖辉的尿样很可能被掉包,然而采访中记者获悉是媒体误读了陈文斌的话。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如此,国际举联的相关程序方面依然存在疑问。

  陈文斌:药检程序存在疑问

  按照某国内媒体的报道,陈文斌直言不讳廖辉的尿样可能被人掉包,此言一出,顿时掀起轩然大波,然而陈文斌很快就对这样的报道进行了澄清,这位中国男子举重队的总教练表示自己“从未说过那样的话”,“我当时是这么说的,运动员的尿样在封存后会在瓶子上编上号码,但并不会留下运动员的任何特殊痕迹,比如说指纹或者DNA,如果在运输尿样过程中被掉包怎么办?我只是从广义上对兴奋剂检查的程序提出疑问。我想之前我的话是被媒体误读了。”

  代理律师:尿样保管记录不全

  实际上,目前廖辉就质疑有关机构“在尿样的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他已经委托律师向国际仲裁法庭提出申诉。而廖辉的律师宫晓燕日前也表示,廖辉尿样在运输过程中的监管链不够完整,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规定。

  “国际举联对廖辉进行兴奋剂飞行检查后,廖辉的尿样由美国联合包裹(UPS)公司从北京送往国际举联总部所在地匈牙利布达佩斯,这一过程有7天时间,但是国际举联无法提供廖辉的尿样在这7天的保管记录,这意味着尿样的监管链不完整,不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兴奋剂检测的相关规定。”作为廖辉的代理律师,宫晓燕透露了一个重要细节,目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经受理了廖辉的案件,并且把廖辉方面的上诉意见转达给了国际举联,现在就等后者就此意见进行答辩。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