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辽沈晚报:没有绯闻的联赛不是好联赛

2011年11月23日10:5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随着天津泰达捧起足协杯奖杯,宣布2011年的中国职业联赛暂时告一段落了。其实,中超各队的引援暗战却早已打响。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与中超各队传出绯闻的大牌球星是越来越大牌,小罗、米利托、阿内尔卡,这些耳熟能详的球星如今都成为中超球队的目标。

  如果放在头几年,当中国球迷听到这些消息之后,恐怕要狠掐大腿,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在中国,足记的最大能耐就是“人肉搜索”,这都要拜联赛各队引援所赐。以前俱乐部在引援的时候,每每都是扔出一个极其陌生的名字,足记们就开始通过多年来在互联网练就的搜索功能,那种劲头真恨不得把外援的 “祖坟”都给刨出来。尽管足记们很享受这个过程,但从另外一方面也反映了中国俱乐部在外援引进上的无奈,只能在低级别的联赛中寻找物美价廉的球员。

  在有了广州恒大近两年大手笔引援的带动下,现在的球迷也开始相信中超球队有能力做到这点了。但从孔卡的年薪就可以看出,身在中超却可拿到世界第三的高薪,让国际足坛那些明星们只能干瞪眼儿。如今,恒大对小罗也已经是二顾茅庐了,同时对国米锋线悍将米利托也抛出橄榄枝,朱骏的申花没有让恒大独美,一边挥舞着钞票一边向阿内尔卡抛媚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国际足球明星与中超球队扯上关系。

  从不知名球员到大牌明星,中国足球这一步好像迈了好久好久。尽管如今这些明星有些过气,甚至有些人说中超就要成养老院了,但回想一下日本J联赛和卡塔尔联赛,他们的成功也是因为有了苏格拉底等过气明星的加盟而提升了俱乐部和联赛的知名度。如果中超真的成为国际知名巨星的养老院,那证明这里的确有吸引人的地方,要知道,养老院也不是哪个联赛想当就能当的。

  尽管今年辽足做出了低投入高产出的榜样,但其他球队很难效仿,烧钱恐怕依旧是明年中超的主旋律。从以前的一亿元夺冠到当下的一亿元保级,如今的冲超球队的确显示出不差钱的一面。有了钱做保障,在引进外援上就自然有底气了。一旦有的绯闻变成了现实,那中国球迷可算是有眼福了。

  宋丹丹在小品上曾说过,没有绯闻的明星不是好明星,套用到中超联赛,没有绯闻的联赛也不是好联赛。 □梁非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