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阿尔滨转会动态

中超洋帅实力比名气更重要 深圳成选帅反面典型

2011年11月23日11:10
来源:新商报

  上赛季开始前,您听说过张外龙、帕切科、德拉甘吗?赛季落幕,他们三人全部在中超取得成功,而大名鼎鼎的特鲁西埃,“率”队降级。用在中超是否成功来判断一名洋帅的水平,有些片面,但张外龙、帕切科、德拉甘的成功,或将影响中超未来的选帅甚至选援倾向实力比名气更重要。

  拿阿尔滨的心仪对象张外龙的履历说事,执教青岛中能前,韩国人最显赫的经历是担任1986年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的助教。就这样一个貌不惊人的韩国教练,独创了“7秒”进攻理论,将卖了姜宁,缺了曲波的青岛中能,带上了第一集团。有青岛当地记者开玩笑说,如果没有张外龙,或许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中的一个不会掉级。与张外龙相比,德拉甘和帕切科来自名帅之乡,但也没啥名气。从薪酬就能看出,他们来中超执教的第一年,拿的是底薪。

  三名不是名帅的洋帅的成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超俱乐部眼力的进步不再盲目追踪履历光鲜的所谓名帅,而是用自己的眼光判断对方的能力,这样做的结果,是俱乐部的管理层能够更好地驾驭球队的走向,还能请来一位适合球队风格的主帅。从这一点上看,中能、国安和舜天都是明智的,而花大价钱请来特鲁西埃,搞得俱乐部上下屡次出现不合传闻,最终降级的深圳红钻,则成了中超选帅的反面典型。

  2012的中超,还将是洋帅唱主角,随着各俱乐部在选帅标准上逐渐走向成熟,肯定会有更多张外龙、德拉甘出现。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